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建石狮公司:加强运行管理全力保供

2021-11-09 20:53来源:福建神华福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王建鸿关键词:国能福建石狮公司电力保供机组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日,公司制订《机组无备用辅汽运行技术措施》,确保4号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国能福建石狮公司本次3号机组C级检修按检修项目要求,隔离一、二期辅汽联络管路,4号机组进入无备用辅汽“孤岛”运行状态。该公司提前组织召开4号机组单机无备用辅汽保电专题会议,从风险管控、防控措施等方面全面分析到位。

4号机组无备用辅汽运行期间,该公司执行领导带班,生产部门“双经理”值班制度,并要求值班人员认真落实安全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值班相关规定。严格执行《4号机组单机保运措施》和《4号机组无备用辅汽运行技术措施》,确保单机保运的技术、组织措施落地。同时当班值长加强与省调沟通,提升机组负荷,减少机组低负荷运行时间。不断强化巡检、监盘质量监督管理,确保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并组织消缺工作。针对机组存在的安全隐患,各班组严格执行相应的控制措施,并做好事故预想,确保遇突发情况时人员分工明确,处理思路清晰,保障机组安全运行。

该公司各班组人员学习近期下发的技术措施、事故案例,开展仿真机给水泵跳闸、引风机跳闸等事故演练,明确盘操人员事故处理时的操作分工,熟练掌握保电措施,确保操作流畅、准确无误,提高运行人员对异常事件应对能力和处理能力,保证人人能够对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进行处理,避免扩大事故。面对4号机组单机无备用辅汽保运保供的严峻挑战,该公司各生产部门认真把好技术、安全关口,切实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应急到位”,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完成电力保供的任务。

作者: 王建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建石狮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机组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