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建石狮公司:厉兵秣马全面部署“春检”工作

2022-04-13 17:40来源:国能神福(石狮)发电有限公司作者:雷伟关键词:国能福建石狮公司电力检修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安全环保工作部署,国能福建石狮公司强化风险管控,4月12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时,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及早防范台风风险,扎实开展春检互查整改工作,全方位筑牢春检“安全网”,确保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实现。

国能福建石狮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春季安全大检查的重要性,结合季节特点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安全专项的重点内容,成立春季及防汛大检查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落实部门及班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落实到每个班组、每个岗位,做到方案合理,措施到位,任务和具体实施时序明确。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全复盖、零容忍”,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清楚,彻底整治,不留死角,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按照“五定”原则,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跟踪落实。

此外,结合季节特点,该公司重点对氢站、氨罐区、通勤车辆、现场油系统、制粉系统、电缆夹层、电缆桥架等重点及危险区域加强监督、检查和治理;加强对消防设施、安全设施、防汛设施等检查维护和管理;不断强化职工应急知识培训、应急预案演练力度,建立健全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机制,切实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企业安全稳定生产。


作者: 雷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建石狮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