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能福建石狮公司开展仿真机实操培训以练促学

2021-08-18 15:09来源:国能福建石狮公司作者:王建鸿 雷伟关键词:国能福建石狮公司电力仿真实训电力实操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强化国能福建石狮公司员工技能知识水平,提高操作熟练度,8月17日,该公司组织开展仿真机实操培训课堂,将仿真机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常态化、长效化,实现“学到精处、干到实处”。



图为该公司员工仿真机技能大赛演练

本次培训根据该公司机组运行的重要风险点、操作中易出现的盲点制定专项培训内容,确保学习有主题、有侧重、有成效。同时,培训中充分发挥“传帮带”“高低岗互学”的作用,由该公司值长牵头带领运行人员重点培训机组汽机冲转、小机启动并泵、风机并列、磨煤机启停操作、循环水系统、凝结水系统、闭冷水系统投运,锅炉壁温调整等操作。操作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票步骤逐项操作,做到“两确认一停止”,使操作过程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

该公司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运行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的操作及事故处理水平,而且进一步明确了监盘操作、事故处理要点和职责划分,提升了运行各岗位人员对突发事故的判断、分析以及处理能力。同时帮助青年员工熟悉盘前画面参数及操作知识,树立盘前操作意识和全局把控观念,真正实现了“以练代训、以练促学”的目标,为该公司保障机组长周期安全、经济、环保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王建鸿 雷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建石狮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仿真实训查看更多>电力实操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