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山东文登项目部开展触电事故应急演练

2021-09-16 16:51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林剑武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应急演练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6日下午,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山东文登项目部开展触电事故应急演练,业主、监理、设计等单位30余人现场观摩演练。

触电事故是生产过程中易发生和后果较为严重的事故,触电后,最初四分钟的急救被称为救援的“黄金4分钟”,十分钟内的救援被称为“白金10分钟”,掌握基本应急救援知识是一项必备的技能。演练开始前,演练总指挥、项目经理纪云锋对全体员工详细讲解了用电安全知识,如何进行触电人员紧急处置。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触电事故应急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一名工人在进行作业时,不慎踩到裸露的电线,造成人身触电伤害,倒地昏迷。周边施工人员发现后及时挑开电缆并呼救,并立即警戒、隔离事故现场,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危险区域,并第一时间向应急办公室汇报现场情况,应急办公室马上请示应急总指挥下达启动现场处置应急预案,各救援小组立即“奔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医疗小组得到通知后迅速与当地医院取得联系并到达现场抢救伤员对其进行意识判断、口对口(鼻)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一系列的紧急救治,完美诠释了“黄金4分钟”。

整个过程参演人员沉着冷静,各环节响应迅速、信息通畅、有条不紊,及时有效的处理了此次触电突发事件,保障了工人生命安全。随后,现场观摩业主单位做了交流发言:此次触电应急演练为整个文登电站安全文明施工开了好头,在文登电站建设的决胜年为安全生产树立了模范,在接下来的施工过程中以持续开展各类安全应急演练为抓手,确保安全生产目标落地落实。此次触电事故应急演练提升了全员安全警惕性及应急反应能力,助力了项目部文明施工、安全生产,做到了临危不乱、疏散有序,处置及时,自救有方,最大限度减少了突发事件造成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徐迎华、林剑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