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西华供电:“三带三有”让党员行动成为现场安全管控风向标

2021-11-15 11:4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西华县供电公司作者:徐浩然关键词:国网河南西华供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哪里有现场,哪里就有党员在!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带领反违章、党员带动无违章,我们要狠抓“党建+安全”工作,凝聚起积极向上的力量,在工程建设岗位建功立业。”11月11日,在西华10千伏叶枣线立杆放线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祁金红在带领大家重温“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安全提醒口诀后说道。

      

 在施工现场,西华公司安监部、纪委办、党建部、监理公司联合督查组和施工队党员一起现场检查“安全布控球”、施工现场安全隐患,认真查阅了“四措一案”以及工作票填写、执行情况,现场作业人员的资质状况、安全工器具的配备情况、标识牌悬挂情况、接地线的挂接等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情况以及落实“十不干”和“严重违章15条”情况。发现隐患,大胆“亮剑”,敢于批评、及时纠正,坚决杜绝“隐患”发展成“事故”。
开展“两课”融合,将“微党课”与“微安课”联合组织,把课堂设置在生产作业现场,把时间安排在班前班后会和工作间隙,由一名党员围绕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和安全注意事项讲授,让“微课堂”既加强了党性锻炼、又提升了安全能力。
自开展“三带三有”活动以来,不管在项目建设还是日常风险作业中,该公司始终坚持关键任务有党员认领、关键环节有党员管控,实施“一党员一包保”机制,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守着、作业现场有党员盯着、重要环节有党员把着,党员带头,以党员无违章示范带动全员无违章。
通过把党建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将“党建+安全”与党员责任区创建紧密结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通过开展“党建+安全”,牢把作业现场安全管控总开关。常态化组织党员深入施工一线,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监督,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把安全生产亮旗行动落到实处,不断促进公司安全管理水平上台阶,持之以恒抓党建、反违章、保安全。

作者: 徐浩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西华供电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