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包铝热电厂:成功举办第二届创新创效暨2021年度QC成果、合理化建议发布会

2022-01-28 09:24来源:包头铝业有限公司热电厂作者:刘兴营关键词:包铝热电厂企业管理QC成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月25日,包头铝业热电厂第二届创新创效暨2021年度QC成果、合理化建议发布会顺利举行。经过前期筛选,7项QC成果和4项合理化建议脱颖而出,并参加现场发布。

发布会上,各小组都做了充分准备,发布人员沉着冷静、应对自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发电运行部集控二值QC小组《降低#3炉低负荷调峰期间脱销喷氨量》、设备维护部炉控班QC小组《消除给煤机出入口门电动插板门故障》两个成果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发电运行部集控四值《优化废水零排系统》、发电运行部集控二值《提高大机乏汽效率》两个项目分别获得合理化建议“金点子”“银点子”项目;设备维护部机控QC小组《降低气动疏水阀反馈装置故障率》等7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和优秀项目奖。本次发布会还对4个优秀组织部门和9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包铝热电厂一直将QC成果发布、合理化建议征集作为锻炼员工、提升技能的一个有效平台,让员工在参与中学技能、提水平,促进企业科技工作的蓬勃发展。全体员工围绕质量改进、节能减排、降本增效,运用精益生产、全面质量管理基本理论思想,解决了生产和管理中的疑难杂症,更提升了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取得了很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最后,热电厂党委书记、厂长刘鸿宾针对本次发布会进行了总结,希望QC小组、合理化建议活动能够进一步围绕企业的经营战略、方针目标来选择课题,从实际出发分析问题、找出原因,提出解决生产、管理等方方面面问题的措施,为促进企业科技进步、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做出更多的贡献。

作者: 刘兴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包铝热电厂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QC成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