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评论正文

电动汽车百人会张永伟:汽车网联化、智能化一定需要城市数字化设施与其相支撑

2022-03-26 11:2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智能网联汽车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开幕,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发表开幕致辞时表示,汽车网联化、智能化一定需要城市数字化设施与其相支撑,从城市的角度来看,城市的基础设施和城市的数字化平台,不仅可以为提升城市的治理发展服务,还能更好地服务于汽车的发展;同时,智慧城市建设也需要汽车为其提供移动的数据。

1.png

他指出,已经研究中形成的双智基本的建设发展框架,具体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要解决好城市智能基础设施按照协同思路该如何建设的问题,即由过去只考虑单方面的应用,转变为从协同应用的角度来重新规划和建设城市的智能基础设施。第二个层次,基础设施产生的数据和车辆产生的数据要建成一个数据交互、管理和支撑应用的平台。第三个层次,是基于数字底座形成两个主要领域的应用,分别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应用,二是面向智慧城市从建设到管理各个方面的应用。

关于如何形成完善的双智协同发展体系,张永伟指出,双智更进一步发展需要几个体系的支撑。一是需要在国家层面为双智发展出台相关支持发展的政策,二是需要用技术的创新来解决双智的“卡脖子”问题,三是需要产业体系,双智是新兴产业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基于协同的产业体系也会逐步形成,成为双智发展的重要支撑,最后还需要标准体系来解决跨产业如何协调发展的问题。

北极星对此次大会进行视频直播,请扫码预约观看

小程序码.jp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网联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