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评论正文

国务院市场经济研究所王青:目前新消费浪潮已经触达汽车市场 且未来即将成为席卷的重要领域

2022-03-27 16:0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动汽车汽车市场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青在电动汽车百人会“新一代汽车市场与消费论坛”论坛指出新消费既是与新技术互动的消费理念、消费内容、消费方式和整个业态的一个相互调整和支配的过程,也是一个结果。目前来看新消费的浪潮已经触达汽车市场,而且未来即将成为席卷的重要领域。

1.png

汽车消费也要找到针对年轻群体、老年群体、女性群体,包括多子的家庭、单身的家庭,包括有宠物的家庭,乡村消费者,包括结合出行、共享这些应用的场景。对于厂商和经销商来说,关注点要更多地从我怎么去获得一个更大规模的单一市场,即占领主流市场,转向怎么占领更多的细分市场,注更多而不是更大。

如汽车的改装,从成熟的汽车市场来看的话,发达国家往往汽车改装的比例80%,而且改装的业务占比占到市场业务总额40%左右。我们国家因为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可能改装的比例还不到5%,业务占比也仅仅在3%左右。所以在这种前提下,我们就需要把一些后端的选择前移,特别是在配置、柔性制造、内饰、改装、IP化设计要在生产和流通领域实现。

要让年轻人、消费者更多参与到产品的设计、营销策划、品牌文化构建中。特别重要的,可能只有年轻人更加了解年轻人,所以我们就要在企业内部更多的去探索一些更加积极有效的激励机制,让整个的产品从研发一直到售后服务更多的贴近年轻人的需求。

北极星对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直播,欢迎扫码观看!

学社小程序码.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汽车市场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