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航空航天报道正文

空客与Wizz Air航空公司合作研究氢能飞机运营

2022-07-01 09:15来源:电动航空报道关键词:氢能氢能飞机氢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月初,欧洲廉价航空公司Wizz Air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共同研究氢动力飞机运营。该谅解备忘录的目标是确定氢能飞机的运营和基础设施的机遇和挑战。双方的合作领域包括:

1.从社会、监管、能源定价和氢基础设施等角度分析全球氢生态系统的演化;

2.通过考虑特定的飞机特性,例如可到达的范围和加油时间,分析氢能飞机对Wizz Air机队在运营和基础设施的影响,包括其网络、调度、地面设施和机场。

Wizz Air航空公司首席人力及ESG官Johan Eidhagen 表示:“我们仍然雄心勃勃地制定我们的增长战略,以兑现我们的承诺,让所有人都能负担得起航空旅行,同时建设欧洲最环保的机队。我们相信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并不是相互排斥的,领先的新技术为更可持续的航空旅行铺平了道路。与空中客车公司达成的这一重要协议将通过开发未来的超高效运营和商业模式,推动全球可持续航空发展。”

空中客车公司零排放飞机副总裁 Glenn Llewellyn 表示:“与我们的客户合作对于到 2035 年开发一种气候中和、零排放的飞机至关重要。我们很高兴 Wizz Air航空公司参与进行正在进行的氢能航空研究和发展,研究氢动力航空生态系统内对飞机运行的要求。了解航空公司机队和网络性能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定义未来 ZEROe氢能飞机的架构特征以及对机场、地面支持和航线网络的影响。”

空客2021年9月高调公布了氢能航空发展规划和零排放商用飞机的三个设计概念,计划2035年交付氢能源商用飞机,随后一直在紧锣密鼓构建全球合作伙伴关系。详见:空客公布零排放战略及氢能新机型设计、简析:空客的氢能航空规划与欧洲能源战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飞机查看更多>氢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