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9.26-9.30)—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2-09-30 15: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特高压荆武线全线贯通

9月25日,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完成最后一段施工,标志该线路全线贯通。荆武线全长233千米,新建杆塔458基,途经荆门、天门、孝感、武汉、黄冈的11个县区,是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简称荆武工程)的组成部分。

详情点击

河南:商丘沙盟50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

9月23日,随着河南商丘沙盟500千伏输变电工程2号主变合环成功,标志着商丘沙盟50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本期建设1200兆伏安主变压器1组。

详情点击

中兰铁路甘肃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首条线路成功带电

9月21日,中兰铁路甘肃牵引站33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第一阶段第一条330千伏万红变至白银南牵主供线路顺利启动。截至22日5时,启动完成开始试运行,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启动投产收官阶段。

详情点击

陕西:西安东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9月25日,陕西西安东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改工程是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该工程于2021年12月获得陕西省发改委核准,计划2023年12月竣工投运。

详情点击

黑龙江安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预计11月份投入运行

9月21日,随着国网黑龙江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见习调度长刘波收到220千伏克山站回复的调度指令,黑龙江安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初期投运操作圆满结束,标志着黑龙江安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操作正式拉开序幕。

详情点击

国网江苏电力:投运全国首座城市级“同城通换”重卡换电站

9月26日获悉,全国首座城市级“同城通换”重卡换电站——江苏南京龙潭新能源重卡换电站建成投运。龙潭新能源重卡换电站是全国首座城市级“同城通换”重卡换电站,实现了在同一城市重型卡车的电池包在不同品牌车辆、不同车型、不同换电站之间的共享互换。

详情点击

黑龙江安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初期投运

9月21日,随着国网黑龙江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见习调度长刘波收到220千伏克山站回复的调度指令,黑龙江安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初期投运操作圆满结束,标志着黑龙江安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操作正式拉开序幕。

详情点击

江西首个智能微电网示范工程落户遂川县

近日,江西省首个10千伏智能微电网示范工程即10千伏水光储一体低碳智能微电网项目在遂川县戴家埔乡阡陌村开工建设。

详情点击

北京七里庄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项目核准

9月23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了七里庄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项目。本工程在现状七里庄110千伏变电站内,新增2台50兆伏安有载调压变压器。

详情点击

张家口坝上500千伏输变电增容扩建工程核准获批

近日,张家口坝上500千伏输变电增容扩建工程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该工程位于张北县域,线路全长46公里,新建坝上500千伏变电站1座,新增120万千伏安主变3台,通过张家口-张南双回线路接入张南站。

详情点击

河南商丘500千伏沙盟变电站正式投运

9月23日,河南商丘500千伏沙盟变电站顺利投运。该站是豫东地区首座500千伏GIS(气体绝缘金属全封闭组合电器)变电站、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

本期建设12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1组,500千伏出线4回,分别为至商丘500千伏庄周变电站和开封500千伏祥符变电站各2回。

详情点击

浙江江山110千伏城东变顺利投产

9月24日,浙江江山市城东新城的110千伏城东变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10千伏城东变位于江山市虎山街道溪东村余家自然村,是江山市范围内的第十座110kV变电站。

详情点击

国内首座35千伏/5兆瓦碳化硅柔性变电站在河北保定投运

近日,国内首座35千伏/5兆瓦碳化硅柔性变电站在河北保定投入运行。该柔性变电站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压大功率碳化硅(sic)材料、器件及其在电力电子变压器中的应用示范”的验证工程。

详情点击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拟环评审批温州瑞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

近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拟环评审批温州瑞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瑞安500kV变电站位于浙江省于瑞安市汀田街道联光村,500kV线路工程位于温州瑞安市境内。本期主变规模为2×1000MVA。

详情点击

四川广安首座绿色数字化智能变电站开工

9月27日,仁和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据了解,仁和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为全市2023年迎峰度夏重点抢建项目,计划投资5663万元,新增变电容量10万千伏安。

详情点击

新疆重点工程乌苏750千伏变电站改扩建工程进展顺利

目前,新疆重点工程乌苏750千伏变电站改扩建工程工程施工任务过半,进展顺利。乌苏750千伏变电站三期改扩建工程于2021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动态投资2.18亿元。

详情点击

1000千伏武汉-南昌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江西段开工

9月22日,落地江西的第三条特高压工程——1000千伏武汉—南昌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江西段在瑞昌市南义镇正式开工。工程投运后,华中地区将形成“日”字形特高压主网架,支撑来自西北、西南的清洁电能大规模接入和消纳。

详情点击

内蒙古鄂尔多斯蒙泰东胜热电厂二期扩建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成功投运

9月24日,鄂尔多斯蒙泰东胜热电厂二期扩建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成功投运,列入2022年国家特级能源保供规划的蒙泰宋家渠热电厂升压站成功接入500千伏主网,至此,内蒙古电力集团承建的又一项国家特级能源保供任务圆满完成。

详情点击

内蒙古电力集团首次抽水蓄能黑启动试验成功

9月24日,随着丰泰电厂2号机组与黑启动系统准同期并网,机组带厂用电成功运行15分钟,标志着内蒙古电网黑启动试验成功。

详情点击

南荆长工程顺利完成投运前竣工验收

9月26日,甘肃送变电公司承建的南阳一荆门一长沙1000千伏(南荆长)特高压交流工程4标段,完成投运前竣工验收,标志着南荆长特高压4标段正式完工。

详情点击

通州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完工投产

9月28日,北京市“三个一百”重点工程、京内第十二座500千伏变电站——通州北500千伏变电站工程正式投产发电,工程投产后将完善北京地区500千伏环网结构。

详情点击

我国西南地区首个特高压交流工程开工

9月29日,我国西南地区首个特高压交流工程——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正式开工。

工程将新建四川甘孜、天府南、成都东和重庆铜梁4座特高压变电站,变电容量2400万千伏安。新建双回特高压线路658公里,总投资288亿元,计划于2025年夏季高峰前投运。

详情点击

山东潍坊市中心城区“6+2”输变电工程集中开工

9月28日上午,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在金宝110千伏变电站举办全市中心城区“6+2”输变电工程集中开工仪式。

集中开工的“6+2”输变电工程由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投资9.89亿元,新建110千伏变电站6座、220千伏变电站2座。

详情点击

华中首座220千伏地下变电站投产送电

9月29日,武汉220千伏徐东地下变电站投产送电。该站是华中地区第一座220千伏地下新一代智能化变电站。

详情点击

雄安新区再添能源输送主通道 昝西22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

雄安新区雄东—昝西220千伏线路工程、昝西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29日在雄安新区同步顺利投运。两项工程完成投资15亿元,投运后可为雄安东北区域再添一条能源输送主通道,充分保障雄安高铁站、中试基地及雄安东北部区域的用电需求。

详情点击

江苏:宿迁首座基于国网"一键顺控"新标准的变电站建成投运

9月28日,220千伏宿迁变改造工程竣工,标志着宿迁首座基于国网“一键顺控”新标准的22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

详情点击

广安市首座绿色数字化智能变电站开工

9月27日,四川广安仁和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为广安市首座绿色数字化智能变电站。采用三维设计理念,运用节能型变压器、纤维水泥复合墙板等多项新技术,站内布置二次设备预制舱。

详情点击

首个安装500千伏限流电抗器的电网工程——北京500千伏画乡输变电工程投运

9月29日,随着两条500千伏线路顺利带电,北京500千伏画乡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

作为北京市“3个100”重点工程之一,500千伏画乡输变电工程建成后可进一步完善北京地区500千伏环网结构。

详情点击

辽宁阜新来虎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9月29日,随着来虎220千伏变电站2台主变5次充电良好,来虎22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据了解,这是国网辽宁阜新供电公司第11座220千伏变电站。该变电站的投运将提升彰武地区供电能力20万千瓦,提高新能源输送能力15万千瓦。

详情点击

国内首座UHPC框架结构变电站在浙江余姚投运

9月29日,110千伏双河变电站正式投运。该变电站采用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框架结构,并通过装配式方法建造,在国内电建领域尚属首次。

详情点击

安徽首个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并网

9月29日,安徽首个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在宣城市宣州区成功并网,该项目投产运行后,可以有效提升安徽电网消纳能力,提升电网系统弹性和灵活性,标志着安徽省电网侧新型储能应用实现了新的突破。

详情点击

国内首座UHPC框架结构变电站在浙江余姚投运

国内首座UHPC框架结构变电站在浙江余姚投运9月29日,110千伏双河变电站正式投运。该变电站采用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框架结构,并通过装配式方法建造,在国内电建领域尚属首次。

详情点击

四川乐山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9月28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乐山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据悉,作为四川电网重大工程项目,乐山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资约6.6亿元,将新建输电线路约10公里。

详情点击

闽粤联网工程竣工投产

9月30日,闽粤联网工程正式竣工投产,标志着闽粤两省电网首次实现互联互通。广东、福建两省通过闽粤联网工程,闽粤联网工程由南方电网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是国家“十四五”电力规划重点工程,总投资32亿元,输送容量200万千瓦,线路全长303公里。

详情点击

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两项输变电工程获批

张北至胜利 (内蒙古胜利乡)特高压交流工程、张家口坝上500千伏输变电增容扩建工程分别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及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张北至胜利特高压交流工程始于张北1000千伏变电站,止于内蒙古胜利1000千伏变电站,将新建全长140公里的1000kV双回线路。

详情点击

河南郑州兴港电力110千伏豫州变电站投运

9月27日,兴港电力110千伏豫州变电站在完成主变冲击、带负荷校验后,一次性送电成功,各项设备运行良好,此举标志着110千伏豫州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豫州变是兴港电力投运的第三座110千伏变电站,位于郑州航空港区东海路与兖州路交叉口,项目总投资1.4亿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9.19-9.23)—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