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御风者·语丨千乡万村 驭风行动

2022-10-11 14:09来源: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关键词:千乡万村驭风行动风电下乡2022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郭国庆

浙江日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CWP展位号:1-A06

风电下乡意义重大,既推动减少了城乡经济差异过大,调整各地区发展的不平衡,同时又优化了我国电网结构网络末端的电源点支撑,提高了局域电网的稳定性;风电企业应该积极参与,加强技术革新,提供更加成熟稳定,更加安全可靠的高质量风电产品,为我国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发挥巨大作用。

苗 强

成都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CWP展位号:1-B07

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可以理解为双碳目标的进一步分解,也是充分利用农村资源、发展农村经济的重要方式。

对风电行业来言,可以促进小型化的风电机组结合分布式的储能系统的进一步发展。一方面扩大了现有风电市场总量,同时也拓展了相关配套产品的市场空间。

风电企业需要进一步解决机组小型化、低噪声及电网友好性的诸多问题,相信在现有的风资源条件下,获得进一步的产业提升和丰厚的市场回报。

常州神力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CWP展位号:1-C07

有效的将规模化、集体化风场,转化为散布式风机组,利用地域优势,以加速低兆瓦数风机的转型。

钟 强

重庆凯测试验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CWP展位号:1-C13

理解是以推进乡村风电开发,鼓励村集体利用存量集体土地、采用收益共享等机制,促进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我们了解到这项政策具体实施方案还在研究过程中,相信有关部门会在深入调研后,做出有效可行的判断,对行业应是一个比较大的利好或者说契机。

罗 庆

重庆市亚捷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CWP展位号:4-B21

“千乡万村驭风计划”,被业内人士称为“风电下乡”,有助于推动分散式风电的发展。

然而分散式风电一直受限于审批效率低、成本高、征地困难的窘境。

重庆亚捷提出山地风电工程物流定制一体化解决方案,物流服务全面、方案精准、合同关系简单,让一体化总承包方对整个项目负责,全面的参与极大的降低了分散式风电建设的制约性和难度。

风电行业是一个长跑,企业应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去践行长跑者的信念。且发展可再生能源时,应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注重资源开发与城市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相协调,走出一条更美丽、更富裕、更持续的乡村发展之路。

裴承功

烟台天成机械有限公司 销售副总经理

CWP展位号:5-B19

随着风电技术成熟、收益稳定、环境友好,加上农村丰富的风能资源与土地资源,“风电下乡”孕育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千乡万村驭风计划”,被业内人士称为“风电下乡”,它有助于推动风电行业尤其是分散式风电的发展。不过,业内人士认为,“风电下乡”要想实现预期效果,还需考虑土地占用、电网接入、生态环保以及安全运行等问题。

重要通知!CWP2022延期至11月24-26日

微信图片_20221011143532.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千乡万村驭风行动查看更多>风电下乡查看更多>2022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