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中石油LNG运输船“少林”号首航归来 保障江苏天然气供应

2022-12-08 16:02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中国石油LNG天然气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者按】随着供暖季到来,各能源企业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能源供应,确保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用能需求。近日,国资委网站推出“能源保供 央企行动”系列报道,聚焦各央企能源保供行动及成效。敬请关注。

12月1日,中国石油江苏LNG接收站码头迎来今年第73艘船“少林”号。“少林”号装载的13.8万立方米LNG,全部气化后将达8500万立方米,可满足江苏全省家庭三日所用,“少林”号的归来及时为人民群众送上冬日里的温暖。

作为中国石油首批自有LNG船队首制船,“少林”号于10月25日交付使用,10月底从上海启程到阿曼装载LNG,历经15天海上航行,到达江苏LNG接收站顺利卸货,圆满完成冬供首航任务。为确保“少林”号首航圆满接卸,中国石油国际事业公司发挥全球一体化贸易运作优势,精心统筹资源,优化航线船期,先后完成报关、报检、放行等工作,保障“少林”号及时靠泊卸货。昆仑能源江苏LNG公司积极克服冬季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从运行匹配、备用率、用电负荷等多方面优化设备运行方案,切实履行好天然气保供责任。

11月28日至30日,我国大部分地区迎来入冬后的首轮强寒潮天气,天然气需求量快速增长,江苏LNG接收站天然气外输量提升到3900万立方米/天的极限冲锋模式运行量,“少林”号的紧急补给则为接收站保供注入了新能量。

据了解,自进入冬供季以来,江苏LNG接收站已外输“暖气”近10亿立方米,创造历史同期最高输气量。作为中国石油建设的首座LNG接收站,从世界上最大型的Q-Max船、中俄合作亚马尔项目首船,到中国石油首艘自制LNG船“少林”号,近12年来,江苏LNG接收站吞吐了5000万吨“一带一路”海外资源,为国家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注入了安全清洁的能源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石油查看更多>LNG查看更多>天然气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