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拟5000万元增资电池材料商收关注函 开元教育称不存在炒作!

2023-01-12 16:1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正极材料储能材料开元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9日晚,ST开元针对此前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进行回函。ST开元称,增资资生环保设有4个前提条件,如果资生环保未能在协议签订之日起6个月内满足这些条件,增资协议将会被终止,投资有较大不确定性。ST开元表示,对资生环保的投资已进行充分论证,本次投资是基于公司实际情况和自身发展需求,不存在迎合市场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情形。

公告称,2021年9月,万里石公司拟增资资生环保时,该公司主要生产电池级硫酸镍和阴极铜,具有生产电池级硫酸镍和阴极铜优势技术储备,引进了以中南大学为背景的技术股东。按当时预测2022年度和2023年度相关产品销售收入为1.95亿元及2.18亿元、净利润为2669.26万元及3265.53万元。

现资生环保定位于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商,通过自有技术、合作技术对卤水及回收资源进行提炼加工,生产电池级锂、镍、钴产品销售给新能源电池生产商,作为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中的中间环节获取生产加工利润。公司2022年12月拟增资资生环保时,该公司主要产品将发生重大变化,由硫酸镍变化为电池级碳酸锂,企业营收规模和利润情况将发生巨大增长,因此,企业估值也相应获得较大提升。

2022年12月16日,ST开元披露增资计划,拟5000万元增资厦门资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并参与其经营管理。增资后,资生环保估值2.5亿元,ST开元将持有资生环保20%的股权。

2022年1~9月,资生环保营业收入2177.6万元,净利润亏损335.6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极材料查看更多>储能材料查看更多>开元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