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海曙区供电公司:春耕忙 电力足 万物生长正当时

2023-02-17 09:03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朱珊珊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安全生产保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争日,夏争时,庄稼宜早不宜迟。”2月16日,国网浙江电力(宁波海曙)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集士港镇深溪村开展春耕保电服务,了解农户们用电需求,对农排线路设备开展巡视检查,全力保障春耕春灌用电无忧。

d5e91a576e210f390460cacd85c4fbe.jpg

        走进海曙区深溪村,一泓溪涧里的清泉水,一块幽谷中的桃花源,一条美如画的游步道,这个千年古村有着百叠青峦锁深溪的诗韵灵气。举目远眺,农田星罗棋布,田埂错落有致,农户们正忙着除草、翻土、施肥……田间地头处处呈现繁忙景象。党员服务队队员毛春杰和队友们前行在田间小路上,对周边的农排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对供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消除安全隐患,把好农业生产“安全关”。

        据该村村支书柳国飞介绍,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持续推进,深溪村着力打造“诗里画里”美丽深溪,激活致富因子。这里三面环山,拥有耕地1400多亩,山林面积达5500多亩,入目即是漫山遍野的绿意。依山傍水的深溪村正朝着“自然生态+”的方向不懈努力,以农促旅,以旅兴农。

e1776b0107cfb72cb408449a93d0e55.jpg

        为了配合做好春耕用电服务,护航农业种植发展,国网宁波市海曙区供电公司采用“网格化”服务模式,搭建“村电共建”平台,由台区经理担任网格员,线上线下及时解答农户们春耕中遇到的各类用电问题,组织党员服务队走田间、进地头,帮助更换老化线路、开关、故障刀闸和损坏漏电保护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在现场,毛春杰与队友林成钢正相互配合,对线路进行全方位检查。一旁的农户戴国芳走上前,“毛师傅,你们又过来了,等下顺便帮我的设备也看看,我心里也好有个底。”“好嘞,没问题。”毛春杰热情地回道。

        近年来,依靠政府扶持农业和粮食生产的有利政策,戴国芳联合其他村民组织成立了宁波市海曙顺裕粮机专业合作社,是当地有名的种粮大户。“这些年村里用电不愁,农田用水也跟得上,我们承包土地的胆子也就大了。大规模农业种植,电很关键。除了插秧机、收割机不用电,我这里其他的设备都离不开电,这些电气化设备让我们不再‘靠天吃饭’。”戴国芳感慨道。

        春耕忙,电力足,万物生长正当时。下一步,国网宁波市海曙区供电公司将结合春季安全检查和春耕生产用电特点,多措并举保障农业生产,以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照亮乡村振兴致富路。



作者: 朱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保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