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分公司:以赛促学 培养锤炼青工队伍

2023-04-11 11:00来源: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淮南洛河发电分公司作者:王舒娟关键词:大唐安淮南洛河发电技能竞赛青工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大唐安徽发电发电有限公司2022年新入职员工基础技能赛场上传来好消息,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分公司青工在此次竞技中表现突出、斩获佳绩,用技能素养和竞技成果充分展示大唐青工“青春筑梦”的风采和实力。

该公司紧抓此次省公司技术比武契机,组织符合条件的青工积极投入,坚持车间班组常态化培训同时,在参加培训和竞赛开始前,有针对性组织开展思想动员,鼓励青工放下压力包袱,调整好竞技状态,直面培训时长等挑战,发挥出应有水平。在近40天的培训时间里,7名青工静心学习实践,反复锤炼安规及心肺复苏法、系统图背画、轴弯曲测试、电气配线、基础钳工等技能,并在随后举办的岗前培训技能竞赛中,集控运行专业尚进、方静怡分别夺得综合一等奖并2个单项冠军,以及综合三等奖的好成绩。

围绕发电企业生产运维这一主营主业,该公司把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与青年职工发展无缝对接,聚焦“技术、技能、管理”教育培训,探索建立科学高效的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在企业、车间、一线班组三个层面精准发力,精心调配入职教育培训“套餐”,坚持实施“一对一”导师带徒,同步紧抓机组运行、检修等时机开展岗位练兵;日常培训坚持年规划月计划和定期小结,把各类技术竞赛、专业调考作为检验手段,并通过笔试、随机考问、现场操作等细化月度考评,培训结果作为绩效考核、岗位晋升等重要依据,激发并凝聚青工干事创业力量。

该公司坚持拓展党建带团建成果,把青工培训竞技与重点工作紧密融合,围绕机组运行和检修、外部市场拓展等,通过设立机组检修现场课堂,坚持开展指标赛、“六比六赛”,以及党团员攻坚和突击行动等,深入开展青年岗位创效活动,以党工团工作合力,培养锤炼青工队伍。

作者: 王舒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安淮南洛河发电查看更多>技能竞赛查看更多>青工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