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总投资为8000万美元 百事公司首家零碳工厂奠基

2023-05-16 08:45来源:百事公司关键词:百事公司碳中和净零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百事公司宣布其投资于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的生产基地(简称“百事山东临沭工厂”)正式奠基。临沂市委常委、副市长隽新阳,临沭县委书记张雷,县委副书记、县长侯素云,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谢长安、百事公司亚太区供应链高级副总裁史岳臣、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供应链副总裁李友林、百事公司的合作伙伴等嘉宾出席了新工厂的开工仪式,共同为新工厂培土奠基。

百事山东临沭工厂是百事公司在国内建立的第九家食品工厂,总投资为8000万美元,首期计划的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将安装两条全新的薯片生产线,以及配套的成品与原材料仓库、土豆储存冷库、公共动力设施与废水处理设施等。百事山东临沭工厂预计2024年竣工投入运营后,将成为百事公司在华首家实现“碳中和”的新工厂。新工厂将按照国际先进的“净零排放”标准设计建设,例如将100%使用绿电,并安装太阳能设备,利用生物质和生物沼气提供热能,采用溴化锂热回收系统供冷,绿色物流等措施进行全方位节能减排。

同时,百事公司在临沭县境内也建立了约5000亩的土豆农场,临沭工厂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农场和工厂的有效联动,为将来实现“净零排放”工厂的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建成后的百事山东临沭工厂将成为辐射华北、华东市场重要的、现代化的、可持续发展的食品生产基地,会推动当地包括食品产业在内的轻工业产业及其上下游的高质量发展。预计百事临沭工厂和土豆农场会为当地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并帮助当地农业的高质量发展,让当地的农民更富裕,把百事的正持农业推广到更多乡村。

谢长安在致辞中感谢山东省、市、县等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政府扶持政策和优良的营商环境为项目的开工和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帮助百事公司顺利开启首个土豆农场与生产基地同城的项目。她说:“百事山东临沭工厂的奠基是我们持续投资本地的举措,也是‘百事正持计划’的最佳体现。我们将持续把零碳排放和正持用水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广到所在社区,并期待与政府、合作伙伴、员工等一起,为业务所在地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百事力量。”

张雷表示:“百事大中华区首家‘碳中和’工厂在临沭开始动工建设,是临沭县践行‘欲引王者项目,先与王者合作’理念的生动案例,是‘链条比单体更重要’要求的具体实践,是‘服务比政策更重要’思维的深度落实。临沭县委县政府将认真落实‘实好多快’标准要求,为项目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保姆式’优质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在双方的广泛交流和精彩互动中,谱写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作为全球领先的食品和饮料企业,百事公司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优质、安全的休闲健康食品,旗下的乐事、奇多、多力多滋、桂格和百草味等标志性品牌都深受消费者喜爱。除了不断进行本地化的产品创新,百事公司也在深耕供应链和品控。百事公司亚太区供应链高级副总裁史岳臣说:“作为全球领先的食品企业,百事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成熟的加工工艺,在生产上有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完全按照国家食品卫生与安全要求组织生产。在原料采购和选用上,从土豆品种选择、种植指导,到产成薯的收购、贮运、运输等环节,都建立起一整套质量控制标准,从而确保产品质量。”

秉持“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携手中国”的承诺,百事公司在进入中国的42年里携手业务伙伴在华投资已超过530亿元人民币。2021年,百事公司在全球推出以“正持农业”,“正持价值链”和“正持产品”为三大驱动力的“百事正持计划”,旨在通过遵循地球生态系统而运营,并为人类乃至地球带来积极的改变,从而实现价值创造和增长。百事公司“正持价值链”的目标之一是在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在百事山东临沭工厂成为公司在国内的新建“零碳”工厂后,公司将会在其他工厂继续推广最佳实践,努力实现碳中和目标,为环境保护和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表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百事公司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净零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