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讷河市供电公司: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转供电价格专项检查行动

2023-06-02 09:54来源: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作者:姜驿楠关键词:国网讷河市电业局供电价格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价政策改革举措,规范做好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5月29日,讷河市供电公司联合讷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讷河市4家转供电商业综合主体开展“转供电价格专项检查行动”,切实帮助市场主体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减轻相关主体用电负担,助力企业轻装发展。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以深入转供电主体实地清理整顿转供电环节违规加价行为为主要抓手,通过对商户走访咨询、现场查看缴费清单、缴费凭证、转供电主体财务账目等方式进行。据检查结果显示,讷河市转供电商业综合体佰辰商贸有限公司、讷河市万隆商业大厦有限公司、讷河市供销中心商场和讷河市合和地产有限公司4家公司包含在内的129户小商户,均严格执行了发改委批准的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最新颁布的一般工商业电价。

    检查过程中,该公司还积极对转供电主体及终端用户进行全方位政策宣传,提高了相关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转供电收费政策的知晓度。此外,该公司还了解到部分转供电商业主体对电网代理购电的电价公示、打印票据等电子流程不是很熟悉,给工作带来极大不便。为此,该公司工作人员特提供“绿色便捷通道”,积极给予转供电商业主体帮助和指导,便于客户及时、准确知晓每月电费、单价和电量,确保终端用户收费准确。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主要为了减轻企业群众负担,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国家电价政策全部传导到终端用户,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到位。”讷河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石海洋介绍道。

       下一步,讷河市供电公司将继续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落实监管责任,全面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确保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落实到位,做到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作者: 姜驿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讷河市电业局查看更多>供电价格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