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甲醇燃料电池企业正文

汉马科技7月醇氢动力汽车产销量为262辆和283辆 同比大增509%、2730%

2023-08-08 14:01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汉马科技醇氢动力系统甲醇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8月4日,汉马科技发布7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7月汉马科技的醇氢动力系统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62辆、283辆,分别同比大幅增长509.30%、2730.00%。2023年其醇氢动力系统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1319辆、1178辆,分别同比增长1288.42%和2041.82%。

1.png

据悉,汉马科技是吉利商用车板块唯一一家上市公司。2020年,吉利商用车集团入主汉马科技,但随后汉马科技的业绩却连年下滑,截至目前吉利远程汽车持股比例为28.01%。2023年一季报显示,汉马科技营业收入6.14亿元,同比减少33.32%;净利润亏损4530.67万元。对于业绩下滑原因,汉马科技称主要系产品销量减少所致。

从其产品分类销量来看,新能源重卡产销量同比有明显下降,但醇氢动力新能源汽车销量却在大幅增长。

在2022年报中,汉马科技提及,依托吉利集团的银行、租赁等金融资源,支持汉马科技拓展融资渠道,补充流动性。

2022年6月15日,汉马科技宣布将于2025年12月停止传统燃油车的整车生产,未来将专注于纯电动、甲醇动力、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清洁能源汽车业务。借助纯电动及换电重卡,以及甲醇、燃油增程/混动重卡等新能源产品,达成销售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马科技查看更多>醇氢动力系统查看更多>甲醇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