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持续推进海洋碳汇试点监测

2023-08-31 13:56来源:江苏生态环境关键词:蓝碳生态系统蓝碳增汇碳达峰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蓝碳生态系统固碳量巨大、固碳效率高、碳存储周期长,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江苏作为海洋大省,“蓝碳增汇”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

2021年生态环境部启动蓝碳生态系统碳储量调查试点工作,作为首批纳入全国海洋碳汇试点监测省份,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按照《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方案》要求,稳步推进江苏省盐沼生态系统和海水养殖特色品种碳汇监测评估,探索盐沼和紫菜碳汇监测技术和碳汇核算方法研究,着力提升海洋生态系统固碳增汇能力,构建适宜于江苏本地特点的海洋碳汇监测评估核算体系。

夏日炎炎,八月流火,摇晃的甲板上,泥泞的滩涂里,监测人员扛着沉重的设备忙碌地开展监测工作,这是8月南通滨海湿地碳汇监测第三轮实地调查采样工作现场。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南通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及如东生态环境监测站共计15人组成联合监测队伍,开展碳储量监测和植被概况调查。本次监测工作历时10天,调查采样区域覆盖南通海安到启东全域沿海地区滨海湿地,共布设2条样线,12个站位,累计采集样品230余个。

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将持续深入加强蓝碳监测研究,对全省海洋碳汇生态系统实施动态监测评估,掌握海洋碳汇生态系统“家底”及其变化趋势,构建海洋碳汇基础数据库,建设海洋碳汇数智化应用场景,建立覆盖全省海域的业务化海洋碳汇调查监测评估体系,让蓝碳成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实现海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碳生态系统查看更多>蓝碳增汇查看更多>碳达峰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