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国际正文

沙特和俄罗斯延续原油减产 国际油价上扬

2023-09-07 10:51来源:新华社关键词:原油石油市场原油期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5日分别宣布,主动减产原油措施将延续至今年年底。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也随之上扬。分析人士认为,沙特与美国紧张关系或因此加剧,美国先前多次要求沙特增产以平抑油价。

沙特通讯社援引沙特能源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官员的话报道,沙特延续主动减产是为“强化‘欧佩克+’国家出于维护石油市场稳定、平衡而采取的预防措施”。按照计划,沙特将把从7月开始的日均100万桶的自愿减产石油措施延长至12月底。

同日,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发表声明,宣布俄罗斯每日将继续主动减产30万桶原油,直至今年年底。

自去年11月起,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欧佩克+”国家采取减产等措施来稳定原油价格。

沙特和俄罗斯5日宣布继续减产后,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当天涨至每桶90美元以上,为去年11月以来首次。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的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期货价格一度涨至每桶87美元左右。

美联社分析,鉴于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去年表示沙特如与俄罗斯一同减产原油将产生不确定“后果”,沙特如今延续减产措施将给美沙两国带来新龃龉。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没有就上述措施将产生的市场影响置评,但表示美国希望国际原油市场获得“稳定、有效供应”。

美国拉皮丹能源咨询公司创始人兼总裁鲍勃·麦克纳利说,沙特和俄罗斯同时宣布延续减产,显示出两国在积极管控石油价格风险上的“团结和决心”。他预估,上述措施将给国际石油市场供应带来“巨大缺口”,推动原油价格“远高于每桶90美元”。

挪威吕斯塔德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乔治·莱昂说,很难预测继续减产对“西方通货膨胀和经济政策”产生的影响。原油价格升高只会“增加政府出台更多财政紧缩政策的可能性”,“尤其是在美国”。(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原油查看更多>石油市场查看更多>原油期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