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甲醇燃料电池市场正文

我国首台实船应用甲醇燃料供给系统研制成功!

2023-12-04 09:0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广船国际关键词:甲醇燃料甲醇船舶氢燃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2月1日,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首台实船应用甲醇燃料供给系统研制成功。经测试,船舶甲醇燃料供给系统各项技术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成功获得由船级社颁发的认可证书。

甲醇是一种船用清洁燃料,具有非常好的经济性和安全性,受到全球航运市场的广泛青睐。研制成功的国产船舶甲醇燃料供给系统就是船舶能使用甲醇作为燃料的核心设备之一,实现国产化也意味着中国在新能源动力船舶领域有了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船舶通过使用甲醇作为燃料不仅可实现船舶燃料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自主研制的新燃料供给系统也将为造船产业链补链,推动绿色船舶自主配套和国产化提供新动能。

广船国际海科院船舶甲醇燃料供给系统根据国际海事组织和船级社有关规则规范,充分考虑甲醇燃料毒性、低闪点的特性,结合用户需求制定设计指标,采用更加安全的供给方案,配备泄漏探测、安全防护等功能,有效确保船舶甲醇燃料的使用安全。

该系统设计充分考虑工作环境及特点,配备了多变量、自适应的反馈控制系统,可根据用户端的需求变化,实时自动调整甲醇的供给温度、流量和压力,确保系统的持续、稳定、安全运行。

其配备的主机仿真测控系统,设计了可视化程度高的人机交互界面,可一键切换工作模式,实时监测系统运行状态,操作更加简单便捷。

同时,该供给系统还充分考虑了船舶空间有限、布置困难等难题,采用了高集成度、紧凑式、模块化的设计理念,优化了设备布置和管路走向,将整个供给系统整合成一个撬块,便于船舶安装的同时减少空间占用,显著增强了甲醇燃料供给系统的船舶适配性和经济性。

据悉,广船国际海科院是粤港澳大湾区成立的首家高端海洋科技研究院。目前已在MR成品油/化学品船、氨燃料、LNG+氢燃料双燃料项目等新型绿色船舶研发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甲醇燃料查看更多>甲醇船舶查看更多>氢燃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