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展正文

图文:“企业家论坛” 论坛全景

2011-10-21 18:18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国际风能大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北京国际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召开。图为图文:企业家论坛论坛全景。(来源:新浪财经)

主持人李俊峰:第一个企业家论坛我们开始,我们请华锐风电(19.60,-0.22,-1.11%)风电的韩俊良先生、金风科技(9.20,0.01,0.11%)的武钢先生、三一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佳梁先生、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黎翔先生、广东明阳郝义国先生、苏司兰能源中国首席执行官何耀祖先生、哈电通用风能(江苏)有限公司韩强先生、西门子的领导也都到了。

各位早上好,咱们一年一度的风能大会,每次都有一个企业家论坛,特别是制造商,这场是特别受关注的。昨天大会开幕式结束之后,有新闻记者在问我,风电市场今年这么不好,你还能够神采奕奕的主持会议,我说没觉得太不好啊,我们小日子过得还可以。现在我想和各位来谈一谈,我们怎么来看待最近一段时间,特别是在十一五期间,中国市场会怎么样,在全球市场会怎么样。我们风电产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现在面临哪些问题。我想每一个老总用不超过三分钟的时间,最好控制在两分钟之内,陈述一下自己这个观点,从制造业这个角度来看待我们风电的市场状况和他存在面临的问题。这个结束之后,我再提问一些问题,再留给观众,让观众也提问一些问题。

我想韩总从去年来说你们是中国行业老大,全球老二、老三,你先发言来看一看。武钢先生做一些准备。

韩俊良:非常荣幸的参加今天的风能专场的制造商的论坛。每年度有这么一个固定的电视节目,要讲几句话。我想今年对全球的风能和中国的风能形势,我就觉得简单的来概括的话,是一个全世界新能源和风能发展过程当中一个非常正常的形势。特别是中国过去连续的100%高速增长的达到了一个基本的平衡点之后适当的回调,我认为是非常正常。

第二,中国的风能在全世界是刚刚开始,我个人认为还是一个学龄前儿童。所以它的未来,它的成长是光辉灿烂的,我们应该是充满信心。无论是金融危机,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也好。因为风能是未来今后几十年人力解决能源供应的主要的清洁能源方向,这一点我是充分信心,谢谢主持人。

武钢:谢谢主持人,今年的整个风电的形势有一些特殊,国家紧缩的财政政策和我们行业的调整刚好重合在一块,所以使得我们风电人感觉到环境的压力特别大。从未来长远发展我和韩总观点是一样,昨天有幸参加了我们国家能源所发布的中国未来风电产业和技术的路线图。在这个路线图上给我们展示了到2020年、2030年一直到2050年我们风电发展的规划和路线图,应该说还是非常振奋人心的。

但是回到我们现实中来还是有一些事,行业发展需要注意。最近国家能源局发布了一些新的指导意见,行业的发展要从过去的高速增长向既要保持增长,又要保持健康,要强调质量。

金风在行业里边我们一直坚持的观点就是一定要坚持指向第一,尤其是中国制造,谁打质量牌,谁就能走到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查看更多>北京国际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