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展正文

图文:“企业家论坛” 论坛全景

2011-10-21 18:18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国际风能大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北京国际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主持人李俊峰:武总和韩总回应一下吧。

武钢:我觉得电网提出这个要求实际上是规范我们风电市场,让我们风电逐步走向健康很重要的举措,现在是把电路板装进去,问题不大。第二是现金为王,我补充一下关于质量的话题。中国的行业现在已经世界走在前面,只是他的装机容量和增量。我觉得中国风电市场给世界作出什么样的表率非常重要。我们在质量上有两点,一个是中国风电市场要讲诚信。诚信不是一家企业,是整个行业,从投资商,整机厂到零部件供应商。诚信也是包括两方面,一个是商业诚信,付款,履行合同。第二是产品质量,质量问题在中国市场不是小事,短短一年多之内发生30起恶性事故。对投资商的投资收益有非常大的潜在影响。投资商的收益经过20-25年才能得到,我们现在讲质量不是小题大作。

韩俊良:这个问题不敏感,LVRT年也好,我认为DDR技术是风电行业通用技术,大家不要对他大惊小怪,也不要过度敏感。全球没有一家,我们在国际同行也好,中国领先同行业好,DDR穿越技术是基本技术,不是神秘的。我们08年开始对DDR穿越技术全面攻关升级之后,1200台风机,两个月时间全部升级完备。我们整个DDR穿越技术全面升级时间,跟每个客户时间表不一样,我们是到明年一季度左右应该是把我们所有交付接近7000台逢集全部完成DDR全面改造,有一些是合同规定,有一些是本身就具备DDR穿越功能。对华锐风电来讲没有什么成本压力,本身我们就做了充分的技术准备。

第二大家讲现金威望的问题,华锐风电是不是发了55亿债,怎么刚刚上市钱又花掉了,我们帐面有多少钱,大家可以看我们季报和半年报,帐面是100亿还是多少大家可以看看,我们现金流非常充足。我们对于应对任何时期市场的研发、质量、控制,特别是规模化的发展我们都是有非常前瞻性的战略性的预备和准备。我们会充分的考虑到市场任何环境的变化,来对我们企业带来未来三到五年的影响,谢谢这位女士对我们的关心。

主持人李俊峰:大家虽然都意犹未尽,我们不得不结束,结束之前让每一个嘉宾用一句话看待我们现在众说纷纭,扑朔迷离的未来五年市场,大方向是有的,但是怎么走呢?

Jens.Olsen:我觉得一句话很难,我们非常希望有更多的整合,更多的质量改善,刚才我们已经提到过这点。

Henning Kruse:我们必须强调可靠性的问题,质量问题,还有电网问题,我们还需要强调我们单价的问题,还有从市场条件来改善我们的产品。

郝义国:今天话题就是质量决定未来,一颗螺丝钉的质量会决定一个上市公司的市场价值,谢谢大家。

何耀祖:从需求角度来讲,未来五年我们因为中国还是发展潜力最大的市场,所以我们还是积极,还是加大力度在中国市场谋求发展。

Wolfgang Jussen:我觉得苏司兰和我们的整合会是我们成为世界第六大的生产商,同时我们也希望所有市场都可以可持续发展。同时我们也需要知道哪个机器是由谁来生产,哪里生产。

韩俊良:第一是信心,第二是恒心,第三是我们的创新,最后做一切事情要用心,我们肯定能成功。

Jens Tommerup:我得说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我们必须建设我们的行业,使得我们行业能够承受现有的压力,能够与中国现有电力整合在一起,所以我们觉得可靠性和质量非常重要。

武钢:诚信和质量是保证我们这个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的因素,金风将一如既往要关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价值。

Jose Antonio Miranda:我觉得未来的游戏名称就是能源的成本,因此,我们一定要有高质量的成长,而且这个也意味着我们要有更好的安全标准。

吴佳梁:我觉得是前途光明,困难不小,三一将会一如既往以保证客户一生无忧的理念来提供市场需要的产品。

孙黎翔:我想也是前途光明,道路曲折,联合动力会用自己的诚信产品赢得我们联合动力毕生梦想。

韩强:重视产品质量要从研发和设计抓起,DDR穿越概念是从GE模式提出来的,我们设备具备这样的能力,根本不是问题。我们期望行业、政府和协会、开发商、制造商要密切配合,为下一步点发展作出我们制造商应该做的贡献,谢谢各位。

主持人李俊峰:谢谢诸位嘉宾和听众,本环节到此结束。

主持人秦海岩:我们企业家论坛零部件专场马上开始。

刘建国:大家好,我来自于南京高精传动设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

Jari Tukia:我来自ABB,我们主要生产电气产品和连接产品还有海上风电,有电站,主要是风电的发电和输配电的电气产品。我们有30年的历史,我们在这个行业里边历史悠久,我们的产品你们都知道。

董万里:我们主要是生产发电机齿轮的发电机。

应太福:我来自LM风电,是全世界最大的叶片生产厂家,我们的叶片生产的页面比这个房间还大,这个房间60米,我们叶片长76.5米,比这个房间长。

张定金:我们是做风电叶片,产品从1.25兆瓦到6兆瓦,产品也出口国外。

Anders Torud:我是Windsea业务经理,来自北欧,我们为风机提供结构,我们是一个新公司,我们的产品现在还在开发阶段,我们在海上风电有很悠久的历史。我们把我们的经验带到中国来,非常期待帮助中国海上风电的发展。

李辉:大家好,我是来自重庆科凯前卫风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这个风电主要做风电机组的控制系统,是中丹合作公司。

罗虹:大家好,我们企业是生产风力发电经营主轴的企业,谢谢大家。

温剑波:我是来自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的温剑波,我们企业主要以风力发电,齿轮箱、舰船齿轮箱为主的专业齿轮箱生产厂,我们围绕提出就是品质决定未来。

陈淳:大家好,中材科技(13.84,-1.24,-8.22%)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陈淳,主要产品是风电叶片。

主持人秦海岩:过去五年中国风电取得长足发展,尤其是我们产业体系,形成产业链配套体系。今天所有嘉宾涵盖叶片、齿轮箱发电还有电控等等。中国前五年实现规模化发展,实现从无到有的发展,下一步我们也是面临一个转型的问题。这个过程当中尤其是过去一年里,我们发生很多问题,有很多困扰,我想在座的各位老总提一个问题,在过去一年里最困扰你的问题是什么?你觉得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或者是挑战是什么?

陈淳:在今年一年里边对我们来讲困扰最大是现在产品的开发速度跟不上市场变化的要求。一方面老的产品随着价格下降,利润空间减小,批量化的生产,以前发展势头速度没有过去那么快了。这样就要求我们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对我们这样企业来讲我们立足于自主品牌的一个发展,我们在培养我们自己设计的力量,但这个需要过程和时间的,在这么时间内要求我们快速的针对这种市场需要量,6兆瓦、7兆瓦来自主开发产品,对我们来讲是很大的挑战。但是我们在坚持去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查看更多>北京国际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