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董事长绘蓝图 老搭档黄建元出任总裁信心足

2012-02-13 16:47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管理软件电力企业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面前的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身材匀称,目光坚定,思路清楚,热情健谈;而不久前接任公司总裁的黄建元显得清瘦,儒雅谦和,言语精炼,笑容亲切温雅。这两位“有型且互补”的软件业先锋多年合作默契。日前,证券时报记者就2012年远光软件的经营思路和未来发展规划,对他们进行了访谈。

黄建元:技术背景 主管核心业务

在远光软件内部,公司一直推崇工程师文化。一路走来,黄建元在公司发展历程中扮演的角色对其出任总裁起到了决定性的影响。

“从1987年开始,黄工就和我一起,创立公司、亲自开发软件,是远光软件创始团队的主要成员。后来分管公司的研发、营销、实施、服务管理等多项核心业务,历任公司常务副总裁、总裁、副董事长等要职。”采访初始,直爽的陈利浩就一语概括了黄建元的职业历程。

2008年,远光软件引进职业经理人加强研发管理。2011年初,黄建元重新负责公司研发管理工作。2012年初又担任总裁。这一切取决于他深谙电力行业管理特点,对用户需求和产品结构的精准把握。

面对记者的采访,务实低调的黄建元幽默地调侃道:“任职总裁压力肯定大,不过接受你们采访的压力更大。”

公司的成长压力是促进公司规范管理、提升内部效率的催化剂。在黄建元看来,远光软件扎根于电力企业信息化的定位非常精准,快速增长的电力行业应用软件市场也是远光未来几年安身立命之本。目前,他的首要任务是带领团队抓好产品创新,巩固深化国家电网市场、发展南方电网市场、开拓发电侧业务管理软件市场。

黄建元介绍,2011年他带队组建的位于武汉光谷的武汉研发中心,高端研发人员规模超过百人,取得了众多研究成果,包括基建管控、物资管控等新产品。目前,远光软件的基建管控产品已完成国资委在国电集团的试点,产品推广价值前景广阔。

此外,在国资委的推动下,央企的信息化建设正在高速推进。今年,南方电网财务业务一体化系统即将启动,远光软件将加强与其在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合作。同时,发电企业也在积极推动,重点都是强化集团化管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发电市场投入,积极开拓新的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管理软件查看更多>电力企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