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虞城供电公司:抢修现场挥汗如雨度七一

2013-07-02 14:36来源:河南省虞城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董立峰关键词:虞城县供电公司电力线路抢修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虞城供电公司配电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连续奋战七个多小时,用最快的速度处置了一起野蛮行车造成的电力线路受损事故,在抢修现场度过了七一的节日。

“轰隆隆……”当天清晨5时46分,伴随着一阵刺耳的巨响,一辆满载四十余吨混凝土的罐装车在行驶到虞城县大同路中段时,车辆方向突然失灵,撞到路边停放的一辆铲车,强大的冲击力使两辆庞然大物合力撞断路边的电杆之后,又滑行数十米,直接冲进沿街的一间商铺。附近晨练的群众在惊悸之余急忙拨打了110报警。与110联动的虞城供电公司95598客服指挥中心,第一时间下达了抢修指令。6时不到,配电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范涛、代雷、张疆龙、李伟华等迅速带领抢修工具赶赴现场。在凌乱不堪的现场,罐装车的强大冲击力,使得铲车的三分之二的车身已经完全撞进路边的商铺,万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只是肇事司机受了惊吓和轻微伤。10千伏虞酒线81号杆基的15米电杆被齐刷刷地撞断之后,仅仅依靠着顶部的金具支撑和两端导线的牵引,摇摇欲坠。前期到达的抢修人员一边在故障点两段挂上接地线,一边迅速将险情向95598客服中心进行反馈,请求吊车和后续支援。由于事发地位于闹市区,车辆和人员极其拥堵,给抢修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抢修人员一边做着抢修前的准备工作,一边自发地帮助前来组织车辆救援的交通民警维护秩序,疏导交通,为抢修做好准备。9时33分,抢修人员李洪涛、孙威、张云生、丁建扩带领紧急调运的电杆抵达现场。不到十分钟,抢修队员就娴熟地将金具和绝缘子安装到位。由于罐装车和铲车的轮胎全部爆胎,导致车辆的抢修工作受阻,并且由于肇事车辆停车均处于断杆位置,使得电力抢修不得不中断。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失,见此情景,抢修人员范涛和孙威上前仔细查看现场,帮助更换轮胎,加快救援进度。下午14时09分,在25吨大功率吊车的牵引下,肇事的罐装车和受损的铲车相继被拖离现场。此时已在热浪中已经连续奋战了六个多小时的抢修人员顾不得喘息片刻,又立马投入到抢修当中。校正杆基、紧固金具、绑扎导线,汗水浸透的工装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工装上的党徽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醒目……

14时56分,经过抢修人员的努力,中断了九个小时的10千伏虞酒线正常送电,繁华的街道又恢复了平时的喧哗。在围观群众的赞许声中,共产党员服务队11名抢修队员拖着疲惫的身躯悄然消失在车海人流中。他们11名抢修人员有6名党员,2名预备役党员,他们用汗水和真诚在抢修现场度过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向党的92周年华诞献上了自己的忠诚。

作者: 董立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虞城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抢修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