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以青年为“教”“学”双主体 因人制宜导航青年成长成才

2013-12-19 11:03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教育培训人才培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9日,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在冬训中开展青年“每月讲坛”活动,各级团组织以专题论坛、演讲比赛、知识达人等形式组织活动20余次,使青年既成为“宣教”主体,又成为“学习”主体,既满足了青年教育实践的个性化,又实现了因人制宜导航青年成长成才。

此项活动是该公司团委落实“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的重要举措。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团委恪守服务青年、服务企业的工作宗旨,以机制、平台为重点,抓住青年特性,构建“培、传、践、评”的育人体系,将35岁以下的青年全部纳入导航范围,制定青年成长成才的“三年计划”,并按照既定目标,将成长迅速、业绩突出的青年骨干推优荐才进入该公司“人才库”中,重点培养,引导青年迅速适应工作岗位需要,为企业的人才梯队建设储备后备军。

在培训方面,该公司团委注重从一点一滴中培养青年的自觉意识,充分利用每月讲坛、网络平台、岗位竞赛等载体,推动青年教育逐渐由引导型向寓教于乐型转变;在传带方面,继承师带徒、帮扶结对优良传统,经口传心授把保贵的经验传承下去;在实践方面,以作业现场为教育培训基地,开展青年先锋岗、青年文明号等活动,使青年在实践中消化知识、吸收知识、掌握知识,走上岗位成才的快车道;在考评方面,坚持跟踪反馈、考核测评、表彰先进、推优荐才,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可靠保障,努力营造青年与企业同命运、共进步、双受益的良好氛围。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成立以来,有2名青年员工获得国网换流阀及阀冷却系统专业和直流控制保护专业个人第二名,并被授予“国家电网公司技术能手”称号,有3名青年荣获省公司财务专业调考团体第二名,有2名青年荣获省公司人资专业调考团体第三名,共表彰先进个人29名,推优入党6人,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业绩一流的专业化检修公司”凝聚了强有力的后备力量。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教育培训查看更多>人才培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