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遵义供电局组建民兵电力设施抢修分队为应急抢险作保障

2014-06-23 16:34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袁学士关键词:遵义供电局电力抢修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应遵义市红花岗区区委区政府要求,经过积极组织和筹备,近日,遵供组织组建了一支20人的民兵电力抢修队伍,以有效应对辖区突发事故、保障红花岗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6月17日一早,在红花岗区人武部举行了红花岗区四支民兵专业救援分队成立大会,红花岗区副区长陈致豫为电力抢修队授予“民兵电力设施抢修分队”的铭牌和旗帜,并提出了“牢固树立军人意识,刻苦训练,听从指挥,保障红花岗区的持续可靠供电”要求。电力设施抢修分队队长申友强从副区长手中接过旗牌,并强有力地说道:“请区长放心,民兵电力设施抢修分队保证完成任务!”

成立大会完成后,民兵分队开展应急抢险现场作业演示,城区分局带电作业车进行了模拟现场作业,并讲解电力抢修中的带电作业方法及其在保证遵义城区可靠供电中的重要作用。此后各分队积极配合区人武部的训练、听从指挥,到打靶场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民兵专业救援队是人民军队强大的后备力量,也是应急抢险中的主力军,担负着应急抢险的任务。“我知道我们身上的担子很重,但是作为民兵专业救援队中的电力抢修队,我们一定会攻坚克难、刻苦训练、听从指挥,保质保量地的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和任务!”队长申友强说道。

作者: 袁学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