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又增长!8月火电发电量比增7.5%】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9.12-9.18)回顾

2016-09-18 13: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电力行业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部发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

为贯彻落实2016年7月2日修订的《环境影响评价法》 “国家对环境影响登记表实行备案管理”规定,国家环境保护部起草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并于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详细情况

火电利润空间大减!8月份电煤价格指数创15个月来新高

9月13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8月份全国综合电煤价格指数。8月份全国综合电煤价格指数为369.74元/吨,环比上涨8.52%,同比上涨8.49%。自今年6月份开始,全国综合电煤价格指数已连续3个月上涨,8月份的全国综合电煤价格指数也是近15个月来的最高值。电煤价格不断上涨,导致下游火电企业的盈利空间大减。华东地区一火电厂总经理此前对澎湃新闻表示,在火电企业的所有成本中,煤炭成本约占一半以上,煤价的上涨对火电厂的成本有着很大的影响。

详细情况

成绩斐然丨电力企业“抱团”走出去

国际化是电力企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近两年来,中国电力行业不断优化升级,核电、火电、风电、水电、光伏发电出口步伐不断加快,国际化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6月15日,中电联理事长、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在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成立大会上表示,“强强联合,抱团出海,在对外开放与合作中,推动我国从电力大国走向电力强国。希望联盟牢牢把握经济全球化和转型的新机遇,坚持创新引领,凝聚发展合力,为增强国际竞争力,发挥重要作用。”

详细情况

市场分析丨2016年中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竞争格局及项目建设投资机会

随着天然气价格改革的加速落实,“十三五”大力推动天然气发展预期的逐步临近,以及近期天气转凉天然气使用量的大幅增加,天然气的发展将迎来历史性机遇。天然气目前应用较为适宜的领域包括中心商业区、工厂、机场、IDC机房、学校、医院等电热比和需求量均较为稳定的用户。据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分布式能源专业委员会统计,截止到2014年底,我国已建和在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装机容量已达3.8GW。其中已建成项目82个,在建项目22个,筹建项目53个。从分布上看,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呈现点状集中,仅在北京、上海、广东等资源充足、经济发达地区发展较快。

详细情况

浙江省发布关于降低省电网销售电价有关事项和调整天然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的通知

近日,浙江省发布了关于调整天然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和降低省电网销售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天然气发电机组电量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02元(含税,下同)。调整后,9F、6F机组电量电价为每千瓦时0.52元,9E、6B机组为每千瓦时0.58元;容量电价暂不作调整。自2016年4月20日起,全面取消中小化肥用电价格优惠,执行相同类别的工商业用电价格等。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煤电急刹车效果显现 中国削减1140亿瓦】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9.5-9.9)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