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又增长!8月火电发电量比增7.5%】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9.12-9.18)回顾

2016-09-18 13: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电力行业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联发布垃圾发电厂运行指标评价规范(征求意见稿)

近日,为规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简称垃圾发电厂)的运营管理工作,保障社会公众利益,提高我国垃圾发电厂的运营管理水平,促进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行业的健康发展,中电联标准化中心发布了《垃圾发电厂运行指标评价规范(征求意见稿)》。

详细情况

PK丨华能国际、大唐国际等10家电力上市公司的绩效评估 谁最优谁最差

传统电力企业虽然具备专业化、规模化的比较优势,但相对于投资控股类企业来说,在财务管理和资本运营等方面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上升至国家战略,能源结构不断优化、能源强度持续下降的趋势进一步凸显,电力企业面临的经营压力日益加大。本文基于公开统计数据,对10家典型电力上市公司进行经营绩效评价,分析企业目前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关键问题。

详细情况

干货丨2016年全球电力报告:发电站之“最”

电力消费跟经济发展有着密切关系,说得学术点,电力消费随着GDP而变化,经济发展越快,GDP增加得越高,则电力消费就随之增高。评论电力消费趋势的文章很多,但很少说:这些年头,电力需求在减少。2015年全球一次能源消费增长率仅为1.0%,远低于十年平均值1.9%。2015年全球发电量增幅只有0.9%。本报告根据BP(世界能源统计评述)、CIA(美国中央情报局)、IEA(国际能源署)、REN21(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WB(世界银行)、EIA(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Data(全球能源统计年鉴)等最新报告汇集而成,以告诉读者目前全球电力生产和消费的状况。

详细情况

重磅丨广州市“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

近日,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广州市“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规划制定了目标和实施计划,即到2020年,初步建成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供应体系。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6600至7000万吨标准煤;煤炭消费量控制在1400万吨标准煤以下,电力占煤炭消费比重提升到80%以上;电力自给率力争达到45%,电力装机容量合计达1000万千瓦以上;天然气年消费量力争达到60亿立方米,天然气消费总量占一次能源比例超过10%,管道燃气覆盖率达到80%以上。力争到2020年,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等两个领域的工业总产值合计达到2000亿元等。

详细情况

电改博弈:13省份方案中不一样的利益格局

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正在全速推进。近期,13个省(区、市)公布了电改(售电侧)改革方案,重庆市电力交易中心宣布成立。在电力行业人士看来,在这些陆续出台的电改方案背后,是各利益相关体的激烈博弈。最明显的结果是,一是电改的主体从南方电网公司延伸到国家电网公司,二是国家电网公司开始让步,成立了首家股份制交易机构重庆市电力交易中心。“电改局面生变。”一些电力行业人士说。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煤电急刹车效果显现 中国削减1140亿瓦】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9.5-9.9)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