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专访】李精家:优利康达致力于互联网平台化经营模式 推动风电后市场变革

2016-11-02 14:1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朱泉生关键词:优利康达风电后市场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优利康达已经在新三板挂牌,企业资金链会进一步坚实。挂牌后的优利康达将继续打造国内一流的互联网平台化的经营企业。

北极星:优利康达已经在新三板挂牌,并更名为“北京优利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新三板后的优利康达在战略方面有什么新变化吗?

李精家:优利康达挂牌后,将很快实施一轮对外股权融资,融到的资金将会用在四个平台和数据库的搭建上,加快把优利康达发展成国内一流的互联网平台化的经营企业,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经营规模。

北极星:优利康达重点打造四个平台,作为企业的未来产品和核心竞争力,其目标是什么?

李精家:四个互联网平台的打造从根本上说是从四个维度解决新能源后市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针对风场运维,风电备件,风电人才方面的不足,优利康达经过对新能源后市场的分析,找到了解决之道。加之互联网技术日臻成熟,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平台化的运作能够高效解决新能源后市场面临的种种问题,为客户提供风电后市场的整体解决方案,为这个产业做一些不错的探讨。

优利康达的新时期新市场新布局

进入新时期的优利康达面对行业新热点、新市场也有着自己的全新战略布局。

北极星:随着三北地区弃风限电愈发严重,中国风电开发重心转向消纳条件较好的中东部及南方地区,低风速和海上风电成为未来风电发展主要市场。优利康达是否对这些新市场进行战略布局呢?

  李精家:优利康达目前业务以三北地区为主,在东南沿海、西南地区、中原地区都有业务布局。三北地区是优利康达目前的重点市场,未来将会大力开发南方电网区域的市场业务。

低风速地区运维和三北地区运维没有本质的区别,但是优利康达也在注重低风速地区的市场布局,有目的的打造区域化服务。中国海上风电运维市场未来有很大的潜力,优利康达也已经着手提升海上运维能力、增强资源储备,希望能在未来的海上风电运维中有一席之地。

北极星:目前中国风电企业纷纷走出国门去参与国际竞争,您怎样看待中国运维企业走出去呢?

李精家:中国风电企业现在正在走出去,未来还将继续走出去。国外运维市场有着文化、法律等方面的限制,但优利康达走出去完全没有障碍,我们拥有一支国际化的团队,有的工程师还做过国际运维服务,有着比较丰富的国际运维经验。未来优利康达将加强和国内整机商的合作,一起走出去参与国外运维市场竞争。

北极星: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优利康达十三五的战略目标是什么呢?

李精家:十三五期间,优利康达会进一步发展壮大,力争每年的利润、规模都保持在30%以上的增长,力争登陆A股市场。通过实业经营与资本运作的良性互动,实现优利康达健康可持续发展。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朱泉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优利康达查看更多>风电后市场查看更多>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