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4.10-4.16)——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04-14 14:4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升压站在江苏启东竣工发运

4月11日下午,亚洲最大容量的海上升压站在江苏南通蓝岛海工正式竣工发运。它将安装在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场——国家电投集团滨海北H2 400兆瓦海上风电工程上,预计今年8月份实现并网送电。

查看详情

三一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0日,三一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建立适应市场需求的互补型合作模式,共同在“一带一路”走出去的过程中信息共享,共同发展。

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中国建材集团副总经理徐卫兵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三一集团高级副总经理陈光、中国建材集团副董事长李新华、高级专务马建国等参加签约座谈。

查看详情

19项风电成果获得2017年度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附名单)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近日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度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结果的通知》,获奖成果共446项,其中,有19项风电相关成果获得2017年度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以下为风电部分节选及获奖项目具体信息:

查看详情

中国建材2016年风机叶片销售4126片 同比下降36.9%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中国建材近日公布了2016年年报。2016年中国建材盈利28.22亿元,同比增长1.0%; 风机叶片销售4126片,同比下降36.9%。以下为具体数据:

查看详情

非洲最大风电场将按原定计划于6月投运

非洲最大的风电项目,图尔卡纳湖风电场(LTWP)近日表示,在2017年最后期限之前,目前能够生产高达预期目标310兆瓦的33%电力。官方称,365台涡轮机中有347台已经建立,这清晰表明该项目正在按照原定计划于6月完成。

查看详情

上海市政府:十三五风电新增装机80-100万千瓦 探索分布式风电(附规划)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上海市人民政府近日印发《上海市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要积极有序推进风电开发。一是按照“创新引领、高端示范”的原则,继续推动海上风电的领先发展。加快临港海上风电基地建设,适时启动奉贤海上风电开发。在顾园沙、东海大桥南侧等海域积极探索,争取在区域共赢合作开发方面进行示范突破,支持探索深远海海上风电开发。二是统筹发展条件、综合效益和生态环境,结合滩涂、农田、青坎、港口码头等,在崇明、浦东、奉贤、金山等区域的沿江、沿海位置适度有序发展陆上风电,开展“风电田”试点。三是积极推进分布式中小型风电应用。通过风光储互补、智能微网等模式的结合创新,探索用户侧、分布式风电的发展路径。“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增风电装机80~100万千瓦,总装机达到140万千瓦。以下为通知及规划原文:

查看详情

中闽能源第一季度完成发电量2.39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0.41%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中闽能源2017年第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 23872.01 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 21620.40 万千瓦时增长 10.41%;累计完成上网电量 23312.14 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 21066.10 万千瓦时增长 10.66%。以下为具体情况:

查看详情

华电福新第一季度风电发电量32.52亿千瓦时 同比增加6.3%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华电福新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总发电量92.70亿千瓦时(9,270,426.1兆瓦时),同比降低1.7%。其中,风电发电量32.52亿千瓦时(3,252,216.8兆瓦时),同比增加6.3%;太阳能发电量2.87亿千瓦时(286,802.9兆瓦时), 同比增加15.5%;天然气(分布式)发电量4.98亿千瓦时(497,985.6兆瓦时),同比增加0.8%;其它清洁能源发电量为44,566.7兆瓦时,同比增加2.0%。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