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上网电价上调!发改委急召五大发电开会】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7.10-7.14)

2017-07-14 11: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上网电价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改委召集五大发电集团开会 电企上半年盈利堪忧

今年以来,由于煤价持续处于高位,电企盈利水平持续被削弱,煤电矛盾也一直在激化。12日下午,发改委召集五大发电集团开会了解煤炭供应等相关情况。尽管从7月1日起上网电价开始上调,电企亏损状况有所缓解,但是今年上半年,煤价同比大幅上升,电企盈利堪忧。长源电力、皖能电力和深南电A预计上半年亏损;华电国际、赣能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业内认为,受国家继续推进供给侧改革影响,煤炭供应持续偏紧态势,煤价维持高位,电企成本大增,电价不能完全覆盖经营成本导致电企亏损。

详情阅读

国资委公布2016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五大、两网、三大核企等均入围

国资委近日公布2016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国家电网、三峡集团、中广核集团、南方电网、华电集团、国电集团、中核集团、大唐集团、中国电建、神华集团、国家电投、华能集团均入围。

详情阅读

重磅丨2016年度全国火电3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获奖结果

近日中电联公布了2016年度全国火电3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获奖结果的通知。通过对可靠性指标、经济性指标、技术监督指标和环保指标的综合评价、数据公示、现场核实及最终评审等程序,评选出2016年度全国火电300MW级优胜机组(附件1)、各类别的供电煤耗、厂用电率最优机组(附件2、附件3)。此外,还对100MW级、200MW级机组数据进行了统计汇总,其中得分排序进入前20%的机组公布(附件4)。

详情阅读

开发量不足7%!低风速风电开发仍大有可为

当下,低风速风电开发已经成为整个风电市场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因地制宜做好风电发展规划,如何创新体制机制,为风电开发创造良好政策环境,如何提升我国低风速复杂环境条件下风电整体技术水平,是未来几年行业面临的紧迫任务。本期“低风速风电专题”将围绕这几个业内密切关注的问题进行探讨。

详情阅读

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开建 最远有多远?

近日,神华国华投资东台四期(H2)300兆瓦海上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神华集团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场,也是目前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据悉,该项目位于江苏省东台近海北条子泥海域,离岸直线距离达到42千米,是目前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装机规模为300兆瓦,安装有75台单机容量为4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面积相当于674个标准足球场。

详情阅读

央视聚焦丨关注电力市场化改革:售电公司激活电力交易市场

售电公司作为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新产物,它在市场交易当中到底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又会给电厂和用电企业带来哪些改变?今天央视新闻直播间2分48秒报道《关注电力市场化改革:售电公司激活电力交易市场》河北唐山的这家生产光伏组件的企业,刚刚通过了一家北京的售电公司买到了7月的生产电量,让他们感到高兴的是,售电公司对接的是电力大省辽宁,电价要比河北便宜很多。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深度|五大发电集团战略研究与对比】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7.3-7.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