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乌鲁木齐热电厂:主题实践“1+1>2”

2017-07-18 11:44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刘兆炜关键词: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攻坚克难两学一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干出实效,要迎难而上、不断创新,切实发挥出共产党员攻坚克难的积极作用!”自5月底乌鲁木齐热电厂2017年“提质增效,党员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党支部积极谋动,精心策划,以“党员攻关组”为重点,“党员创新实验室”相辅助,取得了“1+1>2”良好成绩。

“党员攻关组”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发电党支部成立“电力系统辅助服务管理实施和资金争取”攻关组,支部书记带头,部门管理人员积极参与,通过细致研究《两个细则》,合理调配每天负荷,积极配合电网调峰调压,并在5月份顺利完成#2机组深度调峰实验,力争在二季度争取电网辅助资金500万元;维修党支部书记带头承接“磨煤机出力提升和管道漏点治理”的重点检修项目,成立专项攻关小组,全面检查制粉管道磨损情况,制定合理的检修方案,在确保检修质量的前提下,努力节省检修资金,力争将项目做好做优;机关党支部成立“#1机组超净排放改造及修后调试”攻关组,生产技术骨干全程质检,确保从管道拆除到设备安装都严格按照检修工艺标准进行,同时抽调6名党员和积极分子,24小时全面安全监护,为重大技改项目安全有序进行保驾护航。

“党员创新工作室”助力企业“降本增收”。发电党支部成立“地煤掺烧创新工作”,提出“准东煤掺烧比例准确度调整及封闭煤场精细化管理”创新课题,通过封闭煤场的精细管理,全面掌握煤层结构和煤质布局,准确调配燃煤数量,不断提高准东煤参配比例,稳步降低燃煤采购单价,将企业“降本”工作落到实处;维修党支部成立“精密点检标准创新工作室”,提出“一次风机振动大缺陷原因分析”创新课题并开展“进口气动门解体检修”技术攻关,通过细致全面的检查分析,总结经验,勇于创新,在#1机组检修过程中消除了1-2一次风机振动大的缺陷并完成了进口气动门的解体检修,将以前都需外委的检修项目,通过自己的努力自行完成,将企业“降本”工作干出实效;机关党支部成立“电量营销”工作室,改变工作方式,主动“走出去”,积极联系客户,争取电量,协商电价,为企业“增收”工作争取实绩。

该厂通过开展“提质增效,党员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联系,将“党员攻关”与“党员创新工作室”相结合,在攻关过程中总结经验,推动创新,达到了“1+1>2”的效果,为该厂2017年“三全一转型一着力”的工作重点和建设“三化一流”发电企业的目标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作者: 刘兆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攻坚克难查看更多>两学一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