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发电装机规模继续扩大 电源结构调整力度加快】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7.2.5-2.9)

2018-02-09 13: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中电联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年度总结|2017年我国电力发展形势及2018年展望

2017年,受经济增速回升、电能替代步伐加快、夏季气温偏高等因素影响,全社会电力消费增速回升,电力供应总体宽松,煤电企业经营困难。煤电去产能获得阶段性效果,电力体制改革取得重要进展。2018年,电力供需形势持续宽松,部分地区供需矛盾加大,燃煤发电企业继续面临经营风险。

详细情况

重磅|中央一号文件:有序推进农村煤改气、煤改电和新能源利用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意见提出要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挡升级,加快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制定农村通动力电规划,推进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意见要求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北方地区农村散煤替代,有条件的地方有序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和新能源利用。

详细情况

2018 年中国风电行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风力在1887 年首次应用于发电,直到1970s 美国政府首先开始推广风电之前,没有政策推动的风电处于一个自由而增长缓慢的状态。由于1973 年油价上涨,各国政府纷纷开始了对其他能源的投入,由此也出台了扶持风电发展的一些政策,风电技术也借此机会逐渐进步,1978 年丹麦制造出了世界上首个2MW 风力发电机。21 世纪随着能源安全,全球气候变暖等问题进入大众的视野,全球各个国家以各种形式支持、参与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更多的国家出台了风电支持政策,商业化风电开始以25%每年的复合增速增长,海上风电项目也进入了实践阶段。

详细情况

重磅|国家能源集团与国电集团签署合并协议

中国神华2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该公司于2018年2月5日接到控股股东国家能源集团通知,国家能源集团与国电集团已于2018年2月5日签署合并协议。集团合并完成后,国家能源集团继续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国电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国电电力、龙源技术​等也发布了相关消息。

详细情况

榜单|电力企业全球竞争力排名100强:中国五大四小排名如何?

《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评估报告2017》发布。报告通过对全球700余家能源企业的经营数据进行筛选和量化处理,从中选出得分最靠前的500家企业,制作成“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500强”总榜。同时,对不同能源行业的企业进行分类排序,形成“煤炭企业30强”、“油气企业100强”、“电力企业100强”、“新能源企业100强”、“能源装备制造与服务企业20强”和“中国企业100强”等六个分榜。

详细情况

中电联:2017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快报数据一览表

近日中电联公布了《2017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快报数据一览表》。2017年,我国发电量6417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5%。其中,火电发电量4551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5.2%;水电发电量1194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7%;核电发电量248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6.5%;风电发电量305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6.3%;太阳能发电118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75.4%。​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 五大发电发布业绩预告 央企重组重塑行业格局】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7.1.29-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中电联查看更多>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