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发电装机规模继续扩大 电源结构调整力度加快】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7.2.5-2.9)

2018-02-09 13: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中电联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省发改委:2018-2020规划开发分散式接入风电430万千瓦(附文件)

继内蒙古、河南等省(区)公布“十三五”分散式风电开发方案后,近日河北省发改委也印发《河北省2018-2020年分散式接入风电发展规划》的通知。根据不同的自然条件,河北对全省13个地市的风电发展进行了有针对性细化布局。其中,石家庄的规模最大,根据土地、电网条件落实情况,规划开发规模46.6万千瓦,2020年前开发41.1万千瓦,其余5.5万千瓦2025年前开发。

详细情况

国家电网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出炉:预计2018年电网投资达4989亿元

2月5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2017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国家电网公司第十三份社会责任报告,也是新时代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以新理念、新视野全面披露公司2017年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可持续发展,追求综合价值最大化的意愿、行为和绩效。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时代企业社会责任的新方向,履行新时代企业社会责任的新使命,承担新时代企业社会责任的新任务。

详细情况

我国抽水蓄能电站发展现状及前景

作为目前经济、清洁的大规模储能方式,抽水蓄能电站(以下简称抽蓄电站)启停灵活、反应迅速,具有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和黑启动等多种功能。做好抽蓄电站建设和调度运行,有利于更好地利用新能源资源,有利于提升电力系统综合效益。进入“十三五”以来,我国抽蓄电站发展一改“十二五”时期缓慢态势,新开工步伐加快,但能否实现“十三五”目标尚待观察。

详细情况

数据丨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分技术类型新增装机情况及各省对比

1-12月,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13372万千瓦,较上年多投产1229万千瓦,同比增长10.1%。其中水电1287万千瓦,较上年多投产108万千瓦,同比增长9.2%;火电4578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470万千瓦,同比下降9.3%;核电218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503万千瓦,同比下降69.8%;风电1952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73万千瓦,同比下降3.6%;太阳能发电5338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2167万千瓦,同比增长68.3%。

详细情况

河北省发改委:每年富风季 实行京津冀一体化可再生能源消纳方案(附原文)

河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京津冀一体化可再生能源消纳实施方案》的复函,复函指出,实施方案为每年富风季,即每年十月至次年四月,2018年2月1日起开始执行,国家电网华北电力调控分中心负责组织开展京津冀一体化可再生能源消纳。

详细情况

煤电联营仅权宜之计?专家:电企靠涨2分钱走不出困境

截至1月底,29家上市煤企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约八成煤企预增。中国第一大上市煤企中国神华预计2017年净利润约452亿元,同比增长约99%。2015年的盈亏形势恰恰相反。五大发电集团旗下的五家上市公司实现净利301亿元,创近13年来的新高。39家上市煤企亏损51亿元,除去当年盈利161亿元净利润的中国神华​,38家上市煤企亏损212亿元。“煤电联动”和“煤电联营”,是当前解决煤电矛盾的主要行政调控手段。“即使政府顺着‘煤电联动’的路子把电价涨起来,发电企业靠着上涨的2分钱也无法走出困境,”袁家海对界面新闻记者说,“现在必须要加速电力市场化改革步伐,让企业自救,而不是依赖政府调控。”

详细情况

华锐风电陷多起诉讼纠纷或靠卖资产扭亏

2018年1月29日,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预盈公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若经审计后确认其2017 年度业绩扭亏为盈,这个曾经的风电翘楚将会成功避免退市。华锐风电品牌宣传部总监王文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新晋大股东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之间一系列的资产交易与合作是华锐风电扭亏的主要原因。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 五大发电发布业绩预告 央企重组重塑行业格局】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7.1.29-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中电联查看更多>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