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9.10-9.16)——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8-09-14 11:1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电气临港一期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

随着1-7#机组底端塔筒与海上过渡段塔筒顺利对接,临港一期海上风电项目首台机组近日顺利完成吊装。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现场吊装团队获得业主方赞扬和认可。

详情点击

山西省“十三五”综合能源发展规划(修编版):“十三五”末 风电装机1400万千瓦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山西省环境规划院承担了《山西省“十三五”综合能源发展规划(修编版)》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公众参与》的相关规定,现发布山西省“十三五”综合能源发展规划(修编版)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其中提到,(5)大力培育新能源产业。

详情点击

全国第一个“生态风电场”新鲜出炉 首次开放日活动即将隆重启幕!

由三一重能精心打造的全国第一个“生态风电场”——三一宁乡神仙岭风电场即将与朋友们“见面”了。9月15日,“全国首家生态风场开放日”活动即将在湖南长沙隆重启幕!

详情点击

官方正式公布!自然资源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从中国政府网获悉,中国机构编制网近日公布自然资源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详情点击

依法严厉打击未批先占、少批多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规范风电场项目建设使用林地的通知(意见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为规范风电项目建设使用林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组织调研和专家咨询的基础上,起草了《关于规范风电场项目建设使用林地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详情点击

武钢、褚景春、金孝龙...... 28 位风电企业大佬共话海上风电!

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经过十年的培育和积累,已经成长为全球顶尖风能展会之一,吸引着全球风电企业竞相参与。

详情点击

百万千瓦风电无法并网 电网称因生态保护通道建设受阻

据环球网报道,承德市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二期项目(下称承德风电二期项目),约有100万千瓦的新能源项目已经建成,但迟迟无法并网。对此,负责承德地区供电服务的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下称国网冀北电力)对界面新闻记者回应称,承德风电二期项目已配套送出方案,但工程穿越林区时,由于涉及森林和生态保护,御道口-金山岭500千伏线路施工未能实施,这是造成该项目不能及时并网的主要原因。

详情点击

8.4MW!单机容量最大漂浮式海上风电场即将登场

近日获悉,葡萄牙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WindFloat已和三菱维斯塔斯签订供货合同,采购V164-8.4MW海上风机(原计划采用为8MW机型),而8.4MW的海上风机也是迄今为止在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中使用的体积及容量最大的海上风机机型。

详情点击

海上风电基地在内 国家电投将在苏打造五大能源基地

日前在京召开的“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徐州高质量发展恳谈会”上,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出席会议发言表示,国家电投将江苏省作为集团公司重要的发展区域,近年来不断加大资源整合与优化配置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合作的发展战略,在江苏实现跨越式快速发展。目前,国家电投在江苏资产总额近400亿元,电力装机达828万千瓦。

详情点击

吉电股份关于收购上海成瑞所属七家风电公司100%股权相关内容的补充公告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吉电股份近日发布《关于收购上海成瑞投资有限公司所属七家风电公司100%股权相关内容的补充公告》。

详情点击

重磅!国务院:任命林山青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秦刚为外交部副部长;任命陈健为审计署总审计师;任命林山青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