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太白供电:营业普查“零度用户”清理坚持“三步走”

2019-05-16 17:32来源:陕西省太白县供电分公司作者:韩林强关键词:太白县供电分公司反窃电陕西地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切实降低线损,杜绝营业管理漏洞,近日,陕西地电太白县供电分公司在春季营业普查中扎实开展了“零度用户”清理专项行动,并坚持“三步走”,杜绝用电管理中的“跑冒滴漏”现象发生。

第一步,积极排查,找准根源。造成“零度户”的原因多种多样,其主要原因有辖区农村“一户两院”现象频繁,农忙时段造成季节性用电较多,另外还有外出务工造成房屋闲置以及表计故障、窃电及抄表差错等。该公司及时出台“零度用户”管理细则,根据现场走访排查情况,积极深入了解情况,高度关注新增“零度用户”,并根据不同情况对“零度用户”进行统计,分析查找产生根源,建立“零度用户”动态管理档案。

第二步,分类施策,堵塞漏洞。公司加强用电稽查力度,利用晚上等用电高峰突击开展查窃电专项行动,对疑似窃电的用户重点关注并突击检查,遏制由于人为因素产生“零度用户”。同时,对因房屋长期闲置而不再用电的客户积极做好沟通,及时做销户处理,对个别出现表计故障的及时进行校验和更换,坚决堵塞管理“漏洞”。

第三步,持续跟踪,加快清理。对已处理过的“零度用户”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和突击检查,并通过营业系统比对同期用电情况,出现较大波动现象的继续加大用电稽查力度,对发现的反复窃电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从重处罚。并按照高压、低压和居民不同用电客户类型清理要求,确定出需要清理的客户明细,对未更换智能电表的零度用户按程序进行销户处理,确保采集系统与营销系统数据吻合。


作者: 韩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白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反窃电查看更多>陕西地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