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聚焦技术监督 设备保障下功夫

2019-07-19 11:11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文玉山 卢星关键词:乌鲁木齐分公司设备安全励磁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电电科院西安分院技术监督检查组一行12人来到乌鲁木齐分公司,对该公司13项技术监督开展情况进行为期4天的检查。这是华电电科院西安分院2019年对新疆火电厂的最后一站检查,为上半年华电新疆各火电厂技术监督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查评组一行在听取该公司技术监督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分别从体系建设、基础管理、技术管理、指标管理、试验与检验、异常与缺陷跟踪处理等方面对节能、绝缘、环保、热工、化学、金属等十三个专业技术监督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检查,本次检查各专业还增加了集团公司共性问题对照检查和防非停的专项检查内容,例如电气对励磁系统进行专项检查,锅炉对受热面防磨防爆进行专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迎检人员在充分展示本公司技术监督工作特色的同时,还就日常管理工作、技术问题等方面与检查组成员进行深入探讨,与检查组专家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通过四天的检查,查评组对该公司的技术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建议,为协助公司加强技术监督全过程管理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查评组表示,公司技术监督工作基础管理扎实、监督体系完善、责任明确,技术监督取得了实效,真正做到了监督网络运行、维护、试验、检查全覆盖;同时要针对查评出的问题,主动制定整改计划,确保技术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反馈会上,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文俊表示,将以此次查评为契机,举一反三,对检查出的问题逐一梳理、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消除设备隐患,全面提升设备保障能力,确保设备安全经济可靠运行。


作者: 文玉山 卢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齐分公司查看更多>设备安全查看更多>励磁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