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2.02-12.08)——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9-12-06 16:5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高齿风电齿轮箱生产基地在印度斯里城(Sri City)开工奠基 

近日,南高齿集团年产2000台风电主齿轮箱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在印度斯里城(Sri City)工业区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开工奠基仪式。

详情点击

中船海工与西门子签署协议 共同开发海上风电新兴市场!

2019年11月28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天津)海上风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西门子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先行参观了西门子数字化工厂展厅,就海上风电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对模块化海上升压站概念的理解交换了看法,并表示对双方的战略合作充满期待。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努尔·白克力被判无期

2019年12月2日,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努尔·白克力受贿案,对被告人努尔·白克力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努尔·白克力受贿犯罪所得赃款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努尔·白克力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详情点击

吉林省白城市风电平价上网基地示范项目大唐向阳风电场二期工程(600MW)获核准!

11月28日,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文件《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吉林省白域市风电平价上网基地示范项目大唐向阳风电场二期工程(600MW)核准的批复》(吉发改审批(2019)306号),正式核准“吉林省白城市风电平价上网基地示范项目大唐向阳公司向阳风电场二期工程(600MW)"。

详情点击

300亿!中国船舶集团挂牌后首亮相 将签数十项造船配套产品合同 

12月1日起已正式实施!《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运行及维护要求》全文发布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2019年12月1日,国标《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运行及维护要求》已经正式施行,该标准在2019年5月10日发布。以下为原文:

标准号:GB/T 37424-2019

中文标准名称: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运行及维护要求

英文标准名称:Offshore wind turbines—Requirements for operation and maintenance

标准状态:现行

详情点击

上海电气之恒新能源承建的国龙武川1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

大唐黄龙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出售

近日从微信公众号“控股收购情报站”获悉,大唐黄龙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出售,现两期风电工程总装机容量100MW。作为延安市首座风电场,一期工程50MW已于2015年7月16日并网发电,二期工程预计2016年底前全部并网发电。以下为原文:

 详情点击

内蒙古阿拉善左旗1600MW风电基地项目获得“路条”!

风象台 | 平价新时代 测风新模式

风电产业发展至今,度电成本逐步下降。随着平价上网时代的来临,投资收益面临巨大挑战。如何提升风电场的发电能力,保证风电项目的盈利,需要技术不断进步和创新。

从风资源角度来讲,发电能力的提升需从正确地认识风的角度入手。除了前期资源选址的“寻风”过程,优化整体测风模式可更“精准”地捕获风电场资源情况,为最优机组排布提供准确输入,降低风资源评估不确定度,提高项目收益。

 详情点击

三一重能:业主的需求就是我们服务的出发点  

伴随平价节点的来临,风电正进入“精耕细作”的时代,业主对运维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而要应对平价挑战,满足风场的个性化需求,不仅需要整机商提供产品,更要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

详情点击

谢长军:回顾龙源在山东、陕西、天津、靑海等十五个省区风电、光伏开发历程 

龙源作为全国领先的风电专业开发与运营商,始终着眼于全国布局,在开发 “三北地区”、东南沿海等六大风电基地的同时,又陆续在山东、陕西、天津、青海等十五个省、区(市)布局风电与光伏开发,也发生过许多动人有趣的故事。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