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龙源电力风电装机容量突破2000万千瓦!

2020-01-10 16:23来源:龙源电力关键词:龙源电力风电装机风电运营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2月26日,江西钩刀咀4.84万千瓦项目顺利投产,标志着龙源电力风电装机容量突破2000万千瓦,继续保持全球最大风电运营商地位。

从2001年正式进军风电领域到2019年风电装机容量超2000万千瓦,龙源电力从北方走向南方,从低海拔走向世界屋脊,从内陆走向海洋,从中国走向世界,一路引领行业发展。

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场——江苏如东海上风电场

中国发电企业在海外自主开发、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首个风电项目——加拿大德芙林风电场

世界海拔最高风电场——西藏那曲风电场

国内首个大型低风速风电场——安徽来安风电场

提质增效稳步推进

龙源电力实施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进提质增效。2019年,公司加大技改投入,完成技改项目1491项,设备运行质量全面提升。开展设备集中治理,降低设备故障率,提高设备运行效率,日均故障停机台数持续下降,增发电量2.6亿千瓦时。强化存量资产经营管理,多项经济指标优于预期。实施“一省一策”,深化电力市场营销,限电比例持续下降。积极应对资金市场形势变化,资金成本率持续保持行业先进水平。

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龙源电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科技投入,稳步推进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打造智慧新能源企业;积极整合科技资源,着力推进关键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积极储备海上漂浮式基础、储能、海洋能等技术,科技实力稳步提升。截至2019年,公司先后承担国家“863”“973”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8项,起草国家和行业标准66项,获得专利授权357项,荣获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3项、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10项。龙源中能公司荣获公安部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资质。

福建南日岛完成世界首根“植入式”嵌岩单桩基础施工,标志着海上风电领域“植入式”嵌岩单桩施工技术实现零的突破,填补世界海上风电多项施工技术空白。

全球最大的自升式海上风电施工平台“龙源振华叁号”成功投运,为海上风电深水大机组施工和规模化开发提供了“关键利器”。

创新管理持续深化

龙源电力深入学习贯彻国家能源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战略,持续优化发展布局,建立上下联动、权责明确的开发体系,在内蒙、甘肃、广东等多地取得项目开发权,全年新增资源储备超千万千瓦,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成立新能源发展研究中心,强化产研结合,为公司发展提供决策依据。成立股权并购公司,积极寻找市场潜在优质资源,推动新能源项目并购。聚焦“5个维度”和“15项一流水平”,制定世界一流建设方案,强化对标管理,扎实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岁月有痕,光明无限。在新能源发展的征程中,龙源电力将始终不忘“奉献清洁能源,建设美丽中国”的初心使命,深入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全力打造安全、绿色、低碳、经济可持续的现代智慧新能源产业体系,沿着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新能源公司目标砥砺奋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运营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