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两会代表建言电力发展 新增风电消纳36.6吉瓦】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5.25-5.30)

2020-06-01 16: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 毛伟明、温枢刚、舒印彪、曹培玺等代表委员都在谈些什么?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将认真贯彻全国两会提出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狠抓落实。

详情点击

多位代表委员呼吁:延长2019年风电 光伏竞价并网期限

“十三五”收官之年,风电、光伏进入平价上网“冲刺期”,竞价抢装日趋激烈。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原有节奏,让本就处于紧张阶段的新能源产业面临更多挑战。项目施工受限、材料供应受阻、人员配备短缺……留给企业的时间不多了。

详情点击

权威!2020年全国新增风电消纳36.65GW

全国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刚刚公布了2020年全国新增风电消纳能力。2020年,全国新增风电消纳能力为36.65GW,其中:国家电网新增消纳风电29.45GW,南方电网新增消纳风电6.2GW,内蒙古电力新增消纳风电1GW。

详情点击

中电联发布2020年1-4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中电联发布2020年1-4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1-4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2127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4.7%,其中,4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55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7%。

详情点击

“十四五”无新增消纳空间!河南公布2020年15个风电平价项目名单、装机340MW

近日获悉,河南省向国家能源局报送了《2020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报告》。根据报告,经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共同审核,共有69个项目总规模105万千瓦符合国家申报要求。其中,拟新建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44个共38.2万千瓦;存量自愿转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10个32.8万千瓦;存量自愿转平价上网风电项目15个34万千瓦。

详情点击

三峡新能源:“巨无霸”上市

三峡新能源拟募资250亿元用于风电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即将成为我国新能源行业最大甚至是A股TOP20的IPO项目。

详情点击

大整合!贵州要所有煤电厂煤电联营 如何联都整明白了!

为提高能源安全保障水平,贵州省高效电力产业振兴领导小组制定了《贵州省煤电联营实施方案》。方案指出,要全面推进煤电企业和煤炭企业开展煤电联营。确保2020年省内现役煤电企业实行煤电联营达到80%以上。

详情点击

解读|甘肃央企煤电归华能、大唐负责陕西、华电负责新疆......

近日,《关于印发中央企业煤电资源区域整合第一批试点首批划转企业名单的通知》已经开始流传。根据通知,华能、大唐、华电、国家电投和国家能源集团分别牵头甘肃、陕西、新疆、青海、宁夏的煤电资产整合。各自也成为所在省区唯一的煤电企业。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发文:在电力等行业进一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 放开节能环保竞争性业务

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发布《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发改环资〔2020〕790号)指出:在石油、化工、电力、天然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一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放开节能环保竞争性业务,积极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

详情点击

华能接连2个拟建大型煤电项目取消、调整投资方!湖北省部分大型电源点项目调整情况公示

湖北省发改委近日公示部分纳入“十三五”煤电建设规划的大型煤电电源点项目调整情况。其中,随州2×66万千瓦新建工程项目投资业主由华能集团调整为国家能源集团。

详情点击

广东将建2×1000MW智能化示范性电厂 明年6月正式动工

5月21日至23日,广东粤电大埔发电有限公司组织专家会议,对大埔电厂二期工程进行可研报告外部审查,全力加速推进该项目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建设,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详情点击

贵州盘州2×660MW电厂将启动 计划今年11月底开工

受贵州盘江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委限,电力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电力规划总院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20日—21日组织专家在贵阳对盘州市响水2×660MW超超临界机组发电厂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审,项目评审通过。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西部大开发指导意见公布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5.18-5.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