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西部大开发指导意见公布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5.18-5.24)

2020-05-25 15: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部能源如何开发?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印发

近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布《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支持符合环保、能效等标准要求的高载能行业向西部清洁能源优势地区集中。

详情点击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 李克强: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发展可再生能源

5月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全国政协委员提出意见。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2019年风电监测评价报告:重点省区全部达到2019年风电消纳目标

5月1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19年度全国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监测评价的通报,通报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监测评价报告》,报告通报了2019年风电重点地区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落实情况以及重点省区2019年风电消纳目标完成情况。

详情点击

支持现役风电项目拆除换新!辽宁省开辟政策先河

5月13日,辽宁省下发《辽宁省风电项目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明确指出将“支持现役风电机组更新项目建设”,为部分有更新换代需求的早期风电场提供了重新报备、审批、建设的可能。

详情点击

投资22.8亿元!华电签约湖南道县35万千瓦风电项目

5月14日上午,道县与中国华电集团合作开发风电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该风电项目位于道县桥头、营江、横岭、清塘、白芒铺等乡镇街道,投资22.8亿元,总装机规模约35万千瓦。

详情点击

五方面16条 国家能源局发《关于建立健全清洁能源消纳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为促进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国家能源局研究起草了《关于建立健全清洁能源消纳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间为2020年5月19日至2020年6月19日。

详情点击

三峡集团发布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年,三峡集团一季度生产经营指标逆势而上,完成发电量5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4%;实现净利润90亿元,同比增长4.5%,在中央企业名列前茅,成功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详情点击

截至2019年底 我国水电装机(含抽水蓄能)3.56亿千瓦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了《2019年度全国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监测评价报告》,2019年,包含水电在内的全部可再生能源电力实际消纳量为19938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27.5%,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

详情点击

白鹤滩-江苏±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环评报告(送审稿)公示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组织完成《白鹤滩-江苏±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送审稿)编制工作,并拟报送生态环境部审批。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36亿新能源产业基地落户湖南 开展风储/光储/氢能等项目开发!

北极星电力网从株洲新闻网获悉,5月15日,国家电投集团五凌电力总投资36亿元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落户湖南株洲高新区,将开展储能、氢能、综合智慧能源等新兴能源产业及新能源、配售电等项目投资开发。

详情点击

时隔4年 江苏省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将重新启动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发布2023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拟将2个项目的厂址一并整合调整至射阳港电厂,建设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煤电扩建项目,拟由省国信集团和徐矿集团各负责建设1台100万千瓦煤电机组,并同意其开展前期工作。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4月发电量正增长 华润电力2019可持续发展报告】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5.6-5.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