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大秦铁路7天2次脱轨 煤价要涨?

2020-08-25 09:21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关键词:煤价煤炭供需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大秦铁路7天内出了两次脱轨事故,让业内在大秦线检修之外,见识了大秦线脱轨,这个有可能搅动煤价的新因素。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ID:mtwl888 今日智库)

据今日智库了解,8月24日早间,受暴雨影响,大秦铁路煤运专线列车,在河北省涿鹿站出现4节货车脱线,幸好无人伤亡。这个是8月17日大秦线列车在北京昌平发生脱轨事故之后,一个星期内大秦线第二次发生脱轨事故。

短短7天,连续发生2次火车事故,受到市场热议。第一次发生时,大秦线全线封闭,大家绞尽脑汁各方打听,大概影响了150万吨煤炭进港。这次事故后,市场纷纷判断,很可能使得大秦线秋季检修要提前。

据今日智库综合了解,这次出了事故的涿鹿站,在张家口涿鹿县保岱镇境内。8月23日夜间涿鹿县下了暴雨,当地气象台提醒相关单位做好强降雨的预防工作,不成想大秦铁路出了事故。

在这之前的两周,国家铁路局对大秦铁路进行了安全检查时,特别强调要加强铁路汛期安全防范,结果一周后的8月17日夜间大秦线一列重载列车在北京市昌平区下庄站发生脱轨事故,导致大秦线全线关闭。据今日智库了解,预计此次起复时间不会比上次时间长,毕竟脱轨的是只有4节车厢。

大秦铁路是煤炭进港主干线,2019年运量4.3亿吨,今年计划是4.5亿吨,运量增减影响港口存煤,所以一直是分析煤价的重要因素之一。现在连续出现事故,肯定会对运量有影响,关键看会减少多少。

目前来看,北方港口库存还比较高,还能够消化大秦线运量减少的影响。不过,现阶段下游的拉运积极性在增加,8月24日环渤海四港锚地船舶数量达到了94条,比半个月前几乎增加了三倍。

今日智库认为,大秦线脱轨这个单一事件很难马上带动环渤海港口煤价上涨,但看涨情绪及上涨因素都是慢慢积累的。虽然目前煤价在缓慢下行,但今日智库对九月份煤价还是维持之前的偏乐观判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价查看更多>煤炭供需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