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五大旗下多家电力上市公司净利增长 “风光水火储一体化”文件征求意见】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

2020-08-31 14: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投电力半年报发布:净利润同比增长

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投电力近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利润均实现了同比增长。

国投电力2020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70亿元,同比减少10.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6亿元,同比提高35.14%。

华电国际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为人民币415.3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9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3.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3.49%。

华能国际上半年合并营业收入为791.2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21%;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22亿元,同比增长49.73%。

详情点击

水利部:风电、光伏项目列入严格控制范畴

8月21日,中国水利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的通知》。该《通知》提出,将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规范涉河建设项目许可。对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建设项目,要符合相关规划,进行充分论证,严格控制,严重影响防洪安全、河势稳定、生态安全的,不得许可。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取消电力业务许可、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涉及的21项证明材料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国家能源局公告 2020年 第3号,取消电力业务许可、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涉及的21项证明材料。

详情点击

陕西宝鸡市9个风电项目被废止

近日,宝鸡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宝鸡市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情况的公示》,本次对宝鸡市废止和续建项目进行公示。宝鸡市共废止9个风电项目,其中废止集中式风电项目3个,装机规模150MW。废止分散式风电项目6个,装机规模合计58MW。

详情点击

第五批79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出炉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确定黑龙江富拉尔基经济开发区金属新材料产业园等79个项目,作为第五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至此,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扩围至459家。

详情点击

浙能电力: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23亿元 同比增长20.60%

浙能电力近日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23亿元,同比增长20.60%。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上海电力上半年净利7.56亿元 同比增长19.41%

日前,国家电投下属上市公司上海电力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92亿元,同比增长1.4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56亿元,同比增长19.41%,完成年度预算的76.5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18亿元,同比增长75.25%。基本每股收益0.2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28%。

详情点击

广东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和交易实施方案

8月25日,广东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征求广东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和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实施方案意见的函》,明确消纳责任权重及分配、市场管理机制、考核要求及详细交易方案。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阿里入股 中国广电注册资本超千亿

8月26日晚,东方明珠、歌华有线、江苏有线、吉视传媒等多家上市公司分别公告,47家发起人共同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公告显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前五名股东分别是: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8813%)、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广电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能源局推进电厂液氨改尿素 7月发用电量同比增长】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8.10-8.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