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积极推出“光盘行动”小妙招

2020-11-20 15:28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洪浩哲 周妙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企业管理员工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食堂餐盘回收区,员工陆波正拿着他的光盘成果领取小礼品。“为鼓励员工不浪费食物,我们给光盘的员工赠送小礼品。”公司物业经理刘晓波介绍说,“活动效果还不错,大家积极性很高,今天中午,光盘比例明显提高。”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抵制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推出一系列小妙招,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专项行动。走进该公司餐厅,入口处大幅易拉宝上提醒着员工“杜绝浪费,节约为荣”,墙上显眼位置张贴着一张张节约粮食的标语,号召员工“按需取餐”、“剩菜打包”,积极参与“光盘”行动。

在取餐区,有一块拼盘菜区域。“这边的素菜双拼一块钱一份。”食堂负责人俞志波介绍说,“拼盘是为了照顾小胃口人士专门设置的,它的推出既满足了员工对菜品多样化的需求,又避免了浪费,比较受员工欢迎。”

进入后厨,厨师们正在不停地翻炒着,据了解,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后厨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从源头上杜绝浪费。在用餐高峰期,厨师们采取小锅快炒、滚动出菜的方式进行制作。在烹饪把控上,巧妙利用边角料,尽可能做到物尽其用,提高食材出菜率和使用率。同时,该公司建立完善的监督机制,对浪费行为进行监督检查,一经发现予以提醒指正,将勤俭节约固化成一个持续的、长效的行为。

给光盘员工赠送小礼品、主动提醒按需点菜、充分合理利用边角料、餐厅内显眼处张贴节约粮食的宣传语;一个个看似简单但有效的小举措,在让员工满意的同时,无形中也将节约的理念植入人心。

“通过光盘行动,我们每天的厨余垃圾减少了两三成,食堂日常成本也有一定下降。厉行节约、制止浪费不仅是对传统中华美德的弘扬,也是公司推进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该公司后勤部门负责人徐伟星如是说。

作者: 洪浩哲 周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员工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