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杭湾供电:两手抓指数 党建业务双融合 构建党建新格局

2021-01-11 16:01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国网宁波电业局杭湾供电局作者:孙洁关键词:国网宁波电业局党建政工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近四个月的努力,综合中心工作、基础管理、学习教育三个板块的量化评价,我们公司四个支部的堡垒指数有了明显提升,均达到了90分以上。在城区供电党支部和庵东供电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在市公司‘五色地图’11月的考核中,我们率先实现了供电所‘全红’的目标……”1月8日,在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月度例会上,一张全红的杭州湾新区地图分外亮眼。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强化党建引领,抓堡垒指数规范支部建设,抓五色先锋党员指数提升党员履职能力,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合、高效运转,为现代供电企业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抓党支部堡垒指数 规范支部建设

据悉,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认真落实《中共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落实“六个持续用力”,深化“基层巩固提升年”的实施意见》,创新定义支部堡垒指数,以各支部中心工作融入融合、基础管理、学习活动为落脚点,于2020年6月正式落地实行。通过每月发布指数,并在年末综合平均指数得分计算,作为年终中评选、推选党内各类先进的重要依据,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四个党支部之间形成了赶超比拼的良好氛围。

“支部堡垒指数三个板块的占比不一样,像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就占60%,我们会根据各党支部在市公司关键指标评价的结果、月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现代供电企业创建中业务场景推进情况进行综合评分。而像占比30%的基础管理,我们则倾向于‘三本四盒一证’的信息台账、活动阵地、关心关爱党员等内容。”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综合党建室负责人介绍道,“剩下的学习活动板块,我们将‘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学习与常态化线下学习相结合,提醒党员时刻牢记身份和使命。”

抓五色先锋党员指数 提升党员履职能力

“五色地图”是浙江宁波供电公司选取贴合基层供电所实际管理水平的关键指标,科学设置权重比例算法,得出供电所综合得分,在宁波大市60家基层供电所管辖区域地图上依次绘出“红色、橙色、蓝色、绿色、黄色”五种颜色,直观地反映基层供电所管理水平“优秀、较好、中等、稍差、落后”五个等级。

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按照其创建思路,结合“全能型”供电所的实际情况,于2020年5月首创党建价值创造“五色先锋党员”的评价体系,设立安全生产指数、线损管理指数、营配贯通指数、党员先锋指数等9个关键指标,对供电所下属网格进行考核,同样用五种颜色将其考核结果标注于地图上。同时,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创新五色先锋党员指数,数字化衡量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日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应用,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于2020年11月在11家区县公司中脱颖而出,率先实现了供电所“全红”的目标。

为适应现代供电企业建设,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将在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持续优化支部堡垒指数、五色先锋党员指数,常态化实施激励提升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相互促进、融合发展,逐步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品德高尚、担当有为作表率的杭湾电力铁军,以新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 孙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电业局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