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哈密热电:抓实培训助力达标投产

2021-03-02 18:22来源:新疆华电哈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张林海 耿春雨关键词: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电力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哈密热电公司四期扩建机组生产准备工作有序进行,针对机组调试期间实际情况,结合生产准备培训计划,科学制定岗位达标考评细则,修订岗位标准,编制运行规程,精心组织仿真机培训与现场实际相结合,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为下一阶段的机组调试及整体启动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公司坚持理论学习、仿真机实操两手抓。公司结合机组调试期间实际工作,研究制定仿真机实操流程,建立包含操作顺序、步骤完整、结果检查、时间控制、记录汇报、故障判断处理、是否符合规程等几个计分项目的实操考试评分表,模拟机组投运后运行调整、事故处理等实操项目,在操作中要求生产准备人员对仿真机部分逻辑与机组实际运行逻辑的偏差进行修正,确保了达标培训的实效性。

组织生产准备人员按周进行考试,验收学习成果,分批次参加仿真机实操达标考评,理论考试包含机组锅炉点火、汽机冲转、发变组并网、机组停机、安全生产等随机题目。

该公司生产准备人员培训如火如荼开展,培训结果初见成效,个别新工在半年的培训学习中脱颖而出,在本次岗位达标考评中,5名新工成绩优异达到公司转正技术水平要求,并予以提前转正,使他们感受到努力和付出带来的收获,同时也激发了所有新工学习和进步的动力。该公司将认真总结经验,为之后更好地组织开展设备调试、整体启动、达标投产做好充分准备。


作者: 张林海 耿春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