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福州电监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实践特色和电力监管工作特点

2008-11-21 09:17来源:福州电监办  关键词:福州电监办实践活动电力监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主要工作有:一是抓发动,精心组织部署。先后召开三次党组专题会议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研究部署,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有效;二是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家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学习贯彻始终与相对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与调研相结合,在全办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热潮。全办19名党员都认真作了学习笔记,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都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共9篇;三是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设立学习实践活动专栏,搭建学习平台。以简报、报纸、辅导读本和互联网为媒介,浓厚学习氛围。以辅导讲座、调研活动、专题研讨会为重点,增强学习实效。截止11月13日,编写活动简报、新闻报道、知识问答和有关学习材料等信息共计28条,其中在国家电监会学习实践活动简报刊登1条,在省委第八指导检查组学习实践活动简报刊登5条;在《中国电力报》刊登1条,在国家电监会门户网站刊登8条,在华东电监局网站刊登3条,在福建机关党工委网站刊登3条,多条信息被中国电力网、中国电力新闻网、北极星电力新闻网、证券时报等媒体网络转载和引用;四是抓调研,突出实践特色。办领导结合电力监管工作实际,带队到一线电力企业和有关科研机构开展“以人为本、和谐电力”和“电力节能减排的市场机制与政府调控”为主题的调研活动,认真听取了电力企业对我省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五是抓载体,增进活动实效。福州电监办把学习实践活动与电力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先后召开福建省电力企业节能减排经验交流会议、电力监管业务检查工作交流会、两期大中型水电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研讨会;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开展安全管理督促检查2次、“飞行检查”1次;重点开展实践载体大讨论,围绕“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推动完善监管体制、探索创新监管机制、促进电力工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海西应先行,电力要先行,监管保先行”的实践载体,结合谋划明年工作,进行热烈的研讨和细致的交流,加深了大家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对当前国民经济和电力工业发展形势的判断,加快了电力监管自身建设的步伐。在此基础上,形成“关于加强和改进电力监管工作,落实科学观,更好服务海峡西岸两个先行区建设的若干思考”的报告,向国家电监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结合我办电力监管工作实际谈了对实践载体的认识和思考,提出了明年工作计划的初步设想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若干建议;六是抓领导,提供组织保证。办领导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自查、带头交流,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省委第八指导检查组多次来我办指导检查工作,洪长平组长提出了不少重要的指导性建议和意见,给我办学习实践活动经常及时的指导,并为我办的舆论宣传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平台。

      主要特点有:一是以“快”赢主动。筹备快、动员快、部署快、推进快,努力实现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出经验、出特色、出成果;二是以“紧”保进度。严格按照方案中对每一个阶段和环节的安排和要求,扎实推进,杜绝走形式、走过场,确保了“规定动作”圆满完成;三是以“深”求质量。理论学习在“深透”上下功夫,基层调研在“深入”上作文章,实践载体开展在“深度”上挖潜力;四是以“实”见成效。突出实践性,抓好载体,突出针对性,做好“结合”,突出具体化,做到管用,真正取得一些看得见、做得到、感受深的新成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州电监办查看更多>实践活动查看更多>电力监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