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国际正文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奥巴马政府正推进清洁煤技术

2009-03-06 11:46来源:www.chinapower.com.cn  关键词:奥巴马清洁煤朱棣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5日称,奥巴马政府正推进清洁煤技术和核能,从而抵挡共和党对奥巴马能源政策的攻击。

  朱棣文在美国参议院能源与自然资源委员会听证会上发表讲话称,能源部正在尽快采取措施为核反应堆的建设提供贷款担保。他还称,能源部已开始郑重考虑如何最好地分配近期经济刺激方案中对清洁煤项目的拨款。

  煤和核能是关于强制性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立法谈判中的两个大问题。

  共和党希望确保奥巴马政府继续使用储藏丰富且廉价的煤,但科学家称,煤是美国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来源。

  共和党也是零排放核能的最大支持者,并其担心奥巴马政府是否将致力于发展核能。

  美国参议员John McCain抱怨称,关于截至2015年太阳能将只占美国电力消费很小一部分的预测在他看来意味着清洁煤和核电比一些人现在所认为的重要得多。

  朱棣文对此表示同意。

  但朱棣文还建议,奥巴马政府应对在煤和核政策方面采取的新方式持开放态度。关于核电,一个长期以来的问题就是如何处理核废料。美国政府十多年前计划从美国核电厂将核废料拉走,埋于内华达州丝兰山脉地下,但奥巴马总统已修改该计划。

  朱棣文在参议院作证后对媒体称,“奥巴马已明确做出表示,我支持在丝兰山脉埋核废料并非适当选择的立场。”科学以及对地理位置的了解已经进步。如何处理核废料的计划不断发生变化。现在美国正由新一届政府领导,对如何处理核废料会做出最新的规划。

  关于清洁煤,即从煤发电厂捕获排放的二氧化碳并将其储存于地下的技术,朱棣文暗示,能源部将其他国家在这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考虑进去,因美国决定如何少量地发放联邦资金。

  当被问道能源部是否会考虑其他政府将提供的资金,朱棣文称,“完全正确。”他称,目标是如何从本质上进行剖析,从而由一方来做这种试验,另一方做另外一种试验。

  这将很可能对伊利诺伊州Mattoon市正在筹划的清洁煤项目FutureGen产生影响。该项目得到参议员Dick Durbin和约十二家公司的支持。

  另外朱棣文称,能源部将在几周内向汽车制造商提供贷款担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奥巴马查看更多>清洁煤查看更多>朱棣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