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提供新能源整套解决方案 现代重工博弈中国电力市场

2011-09-26 19:23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北极星专访上海EP展现代重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电力网记者专程采访了现代重工电气系统事业部/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林海先生,并就中国智能电网、新能源的发展和现状,现代重工的市场战略进行了详尽沟通。

北极星电力网记者:现代重工电气系统的产品涵盖哪些领域?

现代重工林海:

作为全球著名的电力和电气设备及服务供应商,现代重工电气系统事业部提供全面的电力和电气主要设备以及整体解决方案。在此次展会中,我们推出了涵盖发电、输变电和配电等系列解决方案。主要包括:风力发电机组、太阳能光伏设备、超高压开关设备、电力及配电变压器、中低压开关柜、中低压断路器、保护与控制器件、电力优化与控制系统、发电机组、高低压电机、电能质量及电力电子设备。

作为超高压领域领先技术的代表产品,我们也重点展示了800kV的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GIS)。现代重工的800kVGIS已在黄河拉西瓦水电站项目中成功投运,运行良好,获得客户和市场的广泛认可。

北极星电力网记者:现代重工如何加强在华的业务拓展?

现代重工林海:

现代重工电气系统事业是全球著名的电力和电气设备及服务供应商,于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已设立了三家工厂和一家研究所:超高压组合电器工厂、配电盘工厂、中低压断路器工厂及电气技术研究所。

超高压组合电器工厂拥有业内领先的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GIS)技术。配电盘工厂为核电、火电、水电、热电站等大型电力工程及工业用户提供先进的成套设备。中低压断路器工厂生产各类开关和控制器件等元器件产品。

通过多年的市场开拓,公司在上海设立了营销总部,同时在北京、沈阳、西安、济南、南京、成都、杭州、广州、昆明、福州等全国各地共设立了十个办事处。现代重工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各省级电力公司和各大发电集团保持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同时积极投入有色冶金、石油化工、轨道交通、新能源、基础设施等行业的市场开发和拓展。

我们以诚信、优质、卓越、创新的理念逐步实现本土化经营,从而更好地理解和服务中国市场。从研发、设计、生产、营销到服务,以现代重工全球研发为依托,实现了人才、技术、产品和服务的本地化。

北极星电力网记者:现代重工在新能源行业的市场开发和拓展情况如何?

现代重工林海:

风力发电作为成熟的可再生能源,在全球新能源发展战略中占据重要位置。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风能市场,吸引了全球领先的风电制造企业。

风力发电是一种技术融合的产业。现代重工则是具有雄厚实力的综合性工业集团。在电气领域,现代重工电气系统事业部在风机所涉及到的发电机、变压器、控制器方面有着先进而成熟的技术。同时,长期合作的电力和工程企业等主要客户为风电产品销售带来强劲的推动力。通过长期发展,现代重工在发电系统的设计、制造及工程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

现代风电将凭借集团公司在造船和海洋平台设备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全球领先的技术,致力于快速跻身全球海上风电领域的领先企业。

北极星电力网记者:现代重工是如何进行智能电网方面的拓展的?

现代重工林海:

智能电网建设已成为国家的基本发展战略,正在重塑着电力和电气市场格局,影响着电力产业的各个层面。低压电器作为基础性元器件产品,量大面广,承载着电能的分配与控制,是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智能电网建设将为智能用电、变电及配电行业带来巨大的升级和扩展性市场机遇,促进低压电器领域对新技术和新产品的需求,形成以智能化、可通讯化、网络化、节能化为发展目标的新兴智能低压电器市场。

现代重工具备较为完整的智能电网产业链主要设备及解决方案。面对智能电网建设带来的市场机遇,对于低压电器市场,现代重工已在中国的研发中心开发以智能化、可通讯化、网络化、节能化为主要目标的新型断路器产品。

北极星电力网记者:现代重工如何看待中国电力市场的发展?

现代重工林海:

能源和电力产业对于社会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经过多年的引进和自主研发,电力电气行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已逐步从基础型向先进型转变。现代重工视中国为战略性市场,并致力于电气系统事业在中国的长期发展。

北极星电力网记者:现代重工是如何面对来自竞争对手的市场博弈的?

现代重工林海:

现代重工一直以来向全球客户提供卓越的电气系统产品和服务。在以电能开发和应用为核心的能源发展大潮中,中国市场聚集了电力和电气行业的全球知名品牌和本土厂商,市场竞争激烈,格局日趋演化。

现代重工以本地化的人才、研发、产品和服务战略,深刻解读各产品线所服务的细分市场,以技术和质量为产品策略,以贴心和无忧为服务策略,以超越客户期望值和提升客户竞争力为营销理念拓展超高压和中低压市场,不断提升在电力领域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北极星电力网记者:现代重工所提出的本土化,具体理念是什么?

现代重工林海:

现代重工侧重发挥本土研发和生产密切相关联的市场优势,依托自身服务本地客户的经验,根据当地市场需求,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开发适合本地市场和客户的本土化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同时,我们希望通过加速中国研发的力度和广度,推出更多能满足本地客户的产品。

我们的本土化策略还包括管理人才、技术人才的本土化,而现代重工(中国)致力于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储备并培养了大量的本地人才。

北极星电力网记者:谈下现代重工在电气行业下一步的举措及未来发展方向。

现代重工林海:

现代重工视中国为战略市场及海外业务的重心,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已投资绿色能源产业,在中国建立了风力发电设备生产基地,不断引进先进技术,拓展陆上和海上风电业务。同时在中国市场开展太阳能光伏业务。

现代重工以智能电网发展战略为导向和契机,进一步扩展在中国市场的超高压组合电器业务、中低压开关柜业务和元器件业务,并积极引进产业链相关产品线在中国本地研发和生产。

现代重工致力于为中国市场研发及提供高精尖的电力电气产品和服务,在绿色创新中成长,为中国的电能开发和应用提供更好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上海EP展查看更多>现代重工查看更多>